向化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会

信息来源:向化镇

发布时间:2022-07-15 14:58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715145513.jpg

7月7日,向化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会,镇党政人大班子全体成员、处级干部、机关事业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及“星火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周忠涛主持。

会上,周忠涛传达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以及下阶段工作部署提出要求。

一是识势明局,“实打实”地干事创业。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对全市未来五年发展的战略擘画,自觉站位全市大局审视崇明聚焦向化。要凝聚共识,夯实思想基础。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把对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转化为推动工作前进的动力、担当有为的能力,勇立发展潮头,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聚焦重点,谋实行动方向。对上半年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对标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对表考核指标体系,聚焦重点,明确路径,要全力以赴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和工作抢回来,确保年底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要齐抓共管,压实各方责任。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和任务,凝聚团结之力,勇担时代之责,主动谋划工作、积极推动工作,在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经济发展、筑牢防疫屏障、补齐民生短板、提升人居环境等方面各谋其职、各尽其责。

二是逆势破局,“硬碰硬”地攻坚克难。全体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客观存在的风险挑战,充分把握前进中的有利条件,积极在逆境中求突破,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进取精神。要坚定信念,锤炼过硬品格。始终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工作推进过程中去,要以过硬的政治品格践行“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铮铮誓言,要以必胜的信念从容应对党的各项事业发展中出现的“拦路虎”和“绊脚石”。要勤学善思,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保持虚怀若谷、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厚积而薄发。在开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时,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善于从复杂的问题中寻找突破口,善于从棘手的矛盾中摸索解决之道,把难点攻克、把“硬骨头”啃下来。要奋发有为,彰显过硬作风。坚持察真情、说实话,出真招、办实事,下真功、求实效,一锤接着一锤敲,精准发力、精准落实,事不过夜、马上就办,把思想统一到发展上来,把心思集中到发展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发展上来,形成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以过硬的作风,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三是顺势布局,“心贴心”地联系群众。因势利导、顺势而为,精心布局党建特色项目、“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擦亮以民为本底色、打牢为民服务基础。暖心项目用心推。继续深化“围炉暖心”项目,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强化服务项目,真正实现暖民心、聚民心、赢民心。民生实事全心办。进一步实施开展“敲门行动”,聚焦“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积极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活动,竭尽所能助企纾困,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群众安全尽心守。继续保持警惕状态,排除隐患,守好民生安全“身边事”。要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守牢城乡运行安全底,守牢生态资源保护底线。

学习会上,由镇党政班子领导专题领学《习近平在上海》篇章,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绪晖以《从研学<习近平在上海>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向化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体悟了习近平同志在上海工作期间,始终把群众的事当作头等大事,经常深入基层社区,走到普通干部群众中间;用坚守初心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推动国际化大都市高水平定位、高标准建设。

提出了要将学习感悟转化为推动向化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奋力创造向化发展新成就。持续厚植生态发展优势,聚焦“三花两鲜一群”,培育农旅休闲经济和文创产业,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通过“向心码”“向微治”数字赋能,促进社会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坚持执政为民,努力实现人民福祉新增益。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把各项利民、惠民、安民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夯实民生基础;推进老年助餐服务,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深入调研,扎实推动工作能力新提升。结合“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深入村居队组、田间地头,掌握第一手材料、听取基层一线声音,解剖麻雀、研究问题、寻策问道,真正用好的作风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镇党委副书记王红雷以《坚定信心启新程 勇立潮头显担当》为题,体会了习近平同志在上海抓党的引领形成共识、凝聚人心;抓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注重民生,抓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各方面的工作;弘扬正气、惩治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指出政法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要以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深化平安建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速调快处机制,推进“向心工程”建设,最大限度地防范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安全稳定。要更加积极主动、沉下身去,利用“三走三听”大调研、人民建议征集等活动,倾听民意、收集民情,精准把握人民群众服务需求,进一步转作风、找差距、办实事、优服务,在违章建房违法用地整治、防范电信诈骗、历史遗留矛盾化解、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等方面敢于斗争。以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为向化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秦玦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上海》节选。

机关事业以及村居代表4家单位分别结合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就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