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崇明区一大波“人民建议征集邮筒”来啦, 要打卡的小伙伴们快来呦~

信息来源: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2021-12-27 04:04

浏览

字体:

image.png

近日,在崇明区的信访联合接待大厅和政务服务中心出现了两只瘦长的红色邮筒。这个邮筒是谁?这个邮筒从哪里来?这个邮筒是用来干什么的?

邮筒整体外观呈大红色,邮筒的正面写着“上海人民建议征集”,原这是上海人民建议征集邮筒。这尤为醒目的大红色,犹如一颗滚烫的红心,是专门用来收集人民建议的。

为深入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重要理念,进一步扩大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民众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人民建议征集能级,征民意、汲民智、聚民力,在上海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的统筹指导下,崇明区人民建议征集办牵头全区18个乡镇,在全区范围内投放了共计45个人民建议征集邮筒,进一步将人民建议征集的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

一、丰富投放阵地

区级层面,崇明区人民建议征集办根据人流聚集情况,遴选了两个地点投放人民建议征集邮筒。乡镇层面,根据自身情况在镇政府大厅、党群服务中心、受理中心和村居委会投放邮筒,部分乡镇如绿华镇、东平镇等,做到了村居全覆盖。同时,区人民建议征集办要求各乡镇不定期开展宣讲活动,通过早市宣传、街面宣传、主题推介等形式,深入推进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宣传,努力拓宽建议征集途径。

二、建立工作机制

按照“谁设立,谁负责”为原则,崇明区18个乡镇均落实了专门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征集邮筒的日常管理和建议办理,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设置了定期开箱查收机制,确保对收到的人民建议来信及时进行沟通联系、办理反馈、建议上报等后续工作流程,依法依规快速响应、有序办理、积极落实。

三、推进建议征集提质增效

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以邮筒设立投放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建议征集阵地建设,完善办理机制,推进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区人民建议征集办鼓励乡镇探索完善家门口的建议征集体系,让群众更快更方便提建议、谈想法。如新河镇信访办采取“1+23”的模式收集人民建议,并通过“固定投放、口头讲述、网络投稿”多渠道征集人民建议。向化镇充分依托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这一服务群众的场所,利用人民建议征集邮筒、电视屏、互动屏载体,宣传人民建议征集的网络渠道,真正实现渠道随处可见、信箱触手可及、建议随时可提。

下一步,崇明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将进一步将人民建议征集工作融入城市治理“两张网”,把人民建议征集的触角延伸到社区居委、睦邻点等,努力把“民间高手”的智慧进一步发掘出来!

崇明区人民建议邮筒,等你来打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