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人民城市,建言有我——崇明区开展上海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成立一周年庆祝活动

信息来源: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2021-07-17 09:15

浏览

字体:

4.jpg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今天(7月17日),是上海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的周岁生日!

一年来,上海市人民建议征集工作蓬勃发展,此前6月23日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市人民建议征集若干规定》,并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省级人大为人民建议征集制定地方性法规,这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创。

为有效形成“人民城市,建言有我”的浓厚氛围,崇明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纪念“宣传日”活动。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联合城桥镇,选取崇明商业核心区域——万达广场,举办了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横幅、展板、易拉宝等多种形式,营造了浓烈的宣传氛围,并通过发放小扇子、黄瓜刨、小抹布、手机支架、运动臂环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纪念小礼品,吸引大量群众驻足咨询。

工作人员热情地向现场群众发放《上海市人民建议征集若干规定》和上海人民建议征集宣传折页,邀请司法部门专业人士进行细节解读,引导群众扫一扫关注市、区两级建议征集平台,努力吸引更多人了解建议征集、乐于提出建议。

全区各乡镇人民建议征集部门,也共同掀起了人民建议征集活动的宣传热潮。

例如新海镇的小视频短、平、快,抢占新媒体阵地效果佳。

早市宣传、街面宣传、主题推介等形式多样,志愿者们进菜场、入商铺、进社区,宣传起来不遗余力。

现场指导群众“扫一扫”注册使用,有了“金点子”能第一时间提交想法。

氛围营造很关键,宣传工作持续发力。

通过本次“宣传日”活动,人民建议征集的功能更加深入人心,崇明人民的主人翁意识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