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项征集

我为优化建设镇农村防灾减灾献一计
进行中
2022-10-26~2022-11-10

信息来源:区人民建议征集办

发布时间:2022-10-26 10:07

浏览

字体:

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今年台风“梅花”的擦肩而过,新冠疫情的突然到来,都在警示着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农村在泥路小路多、绿化覆盖广、河水细流多等地理环境和自然条件下,相比城市会更容易受灾。为进一步保障建设人民的生命安全,建设更安全、更平稳的人居环境,现就如何防范农村灾害,优化建设镇农村防灾减灾工作,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一、主办单位

崇明区建设镇人民政府、崇明区建设镇人民建议征集站

崇明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

二、征集内容

1、您认为农村主要面临哪些灾害隐患?如何预防?

2、您认为如何才能加强建设镇农村防灾减灾力量?

3、您对增强村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村民避灾自救能力有何建议?

4、您对进一步做好农村安全隐患排查有何建议?

5、您认为农村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是否到位,针对不足应该如何改善?

以上征集方向仅供参考,欢迎大家结合实践提出意见建议(文字简练,表达清晰,300字以内)

三、征集时间

2022年10月26日至11月10日

四、征集应用

对通过以上渠道收集到的人民建议,建设镇人民政府、崇明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将及时予以汇集整理,并根据实际情况研究采纳或留参。主办单位保留对此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欢迎您的热情参与!

              崇明区建设镇人民政府

                崇明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


我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