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代表建议办理结果

向化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2022220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2-11-11 点击量:

 办理结果: 解释说明     

龚卫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主要道路及部分河道两侧的花灌木和造型花木不能任其自然生长,需要相关部门及养护单位适时剪修、控蓬、控高、控宽(球茎的控蓬)以及病虫害的防治,进一步提升向化整体环境形象。”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您的建议:我部门经过现场勘查,认真梳理分析,强化责任意识。为了工作有效落实,我部门通过梳理主要道路、河道,理清了绿化责任区、责任单位,现已将“向化镇主要道路和河道两侧花木管理一览表”对村居、单位市容环境联络员微信群通告;杜绝推诿扯皮,明确任务清单,强化责任意识。1、督导各村居委加强属地化管理,及时对村域属地化主要道路及部分河道两侧的花灌木和造型花木进行剪修、控蓬、控高、控宽以及病虫害的防治,在原月度例会制度基础上,将此项工作也纳入考核,每月考核实效,汇总到年终考核成绩中,把问题反馈整改落实情况与村居干部年终绩效挂钩。2、对部分区管道路和镇级河道托管第三方公司进行督导,要求按照绿化养护标准进行管理,强化责任担当。通过业务部门加强对接,甚至发政府公函,责令区管单位督导第三方落实养护责任。对镇级托管养护第三方,市容所加强督导巡查考核,将第三方托管公司考核情况与年度管养护费挂钩,月度考核多次不达标,取消下一年度托管养护合同;下一步,我市容所将加强督导考核,形成区、镇、村齐抓共管的局面。

感谢您对市容环境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向化镇生态保护和市容环境事务所

202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