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对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0087号政协提案的答复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2-06-06 点击量:

办理结果:解决或采纳

罗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以足球区创建为抓手,培育经济增长新亮点”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对本提案的办理概述

区体育局会同区教育局、新河镇按照政协提案办理办法,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间节点有序开展了与代表见面、拟定办理工作方案、召开班子会议针对提案内容进行梳理和集体讨论、征求分管区长意见等工作,确定办理结果为:解决或采纳。

二、对提案建议的答复

贯彻落实《崇明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本县发展足球事业建设足球县实施意见的通知》崇府发〔2015〕49文件精神,实现“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到 2025 年的远期目标是,把本区建设成足球设施一流、校园足球普及、足球文化浓厚、足球人才辈出,在全国具有较强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足球区”,足球成为崇明体育的亮点,成为拉动崇明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一是校园足球方面:区教育局成立区青少年足球办公室以来,依托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每学期开展2次专题例会研讨。21所学校被命名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所幼儿园被命名为“全国足球特色试点幼儿园”,52所中小学均已加入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盟,各中小学均至少建立一支校足球队伍,形成小学、初中、高中衔接的一条龙体系,积极推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建设工作。

二是社会足球方面:依托上海戎灏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举办“社办足球青训”班,提升中小学员竞技水平。依托市足协,举办国家二、三级足球裁判培训班,提升本区足球裁判的执法水平。继续办好“瀛洲杯”社会足球联赛、“延锋杯”、“聚训杯”、“富盛杯”足球邀请赛。进一步浓厚社会足球氛围。

三是职业足球方面:创新办训模式,继续依托根宝基地,加大对区青少年足球的专业指导,提升青少年足球精英训练营办营质量,鼓励戎灏体育等社会力量参与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和挖掘。

四是竞赛体系方面:区级青少年足球赛事体系不断完善,每年举办校园足球联盟联赛的场数达到600场,积极组队参与市级联盟联赛,加大足球“一条龙”体系建设,实现班班有球队、年级有比赛。借力新河足球小镇创新区内3对3足球赛事,巩固“瀛洲杯、富盛杯、共建杯”三大传统赛事。加大对赛事宣传报道,不断挖掘百姓球队、百姓球星。

五是队伍建设方面:组织中国足协、市体院、华师大、市足协、足球界知名教练等多名专家到崇明,培训足球教练员“E”级及以上127名,培训国家二、三级足球裁判员200人次以上。4名优秀苗子被根宝基地录取,其中2名参加国少队集训,10名队员参加全国校园足球总营集训。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至2025年实现全区“D”足球教练员70名、国家二、三级足球裁判员80名的目标。

六是项目建设方面:根据《崇明区健身设施补短板五年(2021-2025 年)行动计划》精神,十四五期间,新河镇作为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计划新建2片十一人制、1片七人制、1片五人制社区足球场。以井亭村足球基地为载体,深入推进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以老村委会房屋改造为契机,建成集住宿、餐饮、参观、研学、培训为一体,配备智能化教室和多功能观赛厅的综合性青少年足球基地。

七是足球产业济方面:以活力新康养为总目标,支持配合根宝基地、戎灏体育等社会机构力量举办各类形式的足球培训班、足球夏令营、足球邀请赛、亲子体验营等,聚焦培训交流,发展足球产业。支持新河镇、富盛经济开发区周边区域建设足球+文化生态产业圈,充分发挥瀛洲古调、江南丝竹等民乐非遗项目和农耕文化体育与足球产业的互补作用。在井亭村聚焦土布制作、豆腐文化学习、足球体验为一体的特色旅游,加大足球消费引导,积极形成特色和优势更突出的生态型产业。

再次感谢您对崇明体育事业的关心支持!。

 

上海市崇明区体育局

                                  2022年3月18日


联系人姓名:蔡云峰                       联系电话:59619263

联系地址:商务中心2号楼                  邮政编码:20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