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代表建议办理结果

对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2-05-23 点击量:

                                                     办理结果:计划解决

张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长兴岛部分学校开通天然气管道的建议”的第84号代表建议已收悉。按照您的建议内容我委及时与上海燃气崇明公司对长兴岛未安装管道天然气的5所学校逐一进行了实地踏勘,同时,我委会同区教育局、长兴镇人民政府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实地踏勘情况

经现场踏勘,丰福幼儿园前卫园区、长明中学及长兴小学前卫校区区域范围内已有低压燃气管网覆盖,满足管线敷设条件,管线敷设长度分别约为150米、431米、100米。平安小学、平安幼儿园总园两所学校周边目前无燃气管网覆盖,需等待解放圩动迁小区进行燃气排管时预留三通后才能实施,两所学校与小区的距离分别约为180米、216米(详见下表)。

长兴镇未安装天然气学校管线排摸情况表

序号

学校名称

管线敷设长度

管网材质

管线开T口径

管网压力值

1

长明中学

最近低压管网距离敷设长度约431米

PE

DN110

2kpa

2

前卫小学

最近低压管网距离敷设长度约100米

PE

DN200

2kpa

3

前卫幼儿园

最近低压管网距离敷设长度约150米

PE

DN200

2kpa

4

平安小学

与动迁小区距离180米(未排管)

PE

未知

2kpa

5

平安幼儿园

与动迁小区距离216米(未排管)

PE

未知

2kpa

因此,就目前情况而言,长明中学,长兴小学和丰福幼儿园前卫园区具备开通天然气的条件,平安小学和平安幼儿园暂不具备开通条件。

二、会办部门的反馈情况

区教育局反馈的意见是:区教育局将组织开展未开通天然气学校开通可能性的调研、统计,对具备条件的学校将组织进行实地勘查,估算各单位开通天然气所需要的管道建设费、灶具设备更新费以及其他相关费用,并积极与区财政部门沟通,根据财政预算情况分步列支预算,争取早日为已具备开通条件的学校开通天然气。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根据上述情况,我委将继续会同相关单位和属地政府一道,根据管线敷设条件,稳步推进未开通天然气学校的燃气管线敷设及管道安装工作。一是等疫情防控结束各方面工作趋于正常后,我们邀请燃气设计单位对具备开通天然气条件的学校进行天然气管道设计,根据设计方案编制好工程预算,为教育局申请财政资金提供依据。二是根据教育局燃气改造专项资金的落实情况和实施计划,积极与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沟通协调完成规划选线,施工掘路等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尽快组织排管施工早日为具备条件的学校开通天然气。三是对暂未开通管道天然气的学校,我委要求相关燃气企业继续做好瓶装液化气配送工作,并帮助学校安装到位的同时,加强安检的力度,做到逢送必检,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共同保障学校用气安全。

最后,感谢您对我区燃气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上海市崇明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2年 4月27 日

 

 

 

联系人姓名:施敏                           联系电话:6968708

联系地址:城桥镇崇明大道8188号商务中心2号楼6楼 邮政编码:20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