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对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17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2-11-28 点击量:

林鸥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调整申崇线运营线路方便长兴岛圆沙地区居民出行”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09年10月长江隧桥建成通车后,崇明岛、长兴岛先后开通了往返浦东和浦西的多条申崇公交线路,有效改善了两岛居民的出行条件。但是,由于横沙岛与长兴岛之间没有陆上通道,因此横沙居民往返浦东、浦西仍需水陆多次换乘,出行依然不便。在此情况下,经区交通委与市交通委多次沟通争取,2010年12月,上海巴士五汽在原申崇五线的基础上新辟了延伸至长横渡口长兴岛码头的申崇五线区间线,减少了横沙居民出行的换乘次数。2017年,为了更好地为横沙居民提供至吴淞客运站的出行服务,在市交通委的支持下增设了由横沙直达吴淞客运站的申崇七线。申崇七线开通后,申崇五线区间线路客流大幅下降,日均班次仅2-3人,鉴于此,2018年5月,经市、区两级交通主管部门同意,巴士五汽关闭并注销了申崇五线区间线路,对申崇五线的运营班次和首末班时间进行了优化调整。同时,崇明巴士也对长兴岛内的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目前圆沙社区有长兴1路、长兴4路两条公交线路通达,社区居民一次乘坐即可换乘由长兴始发的申崇各线。因此对于您“恢复申崇五线区间车”的建议,我们经与上海市交通委沟通,认为从兼顾通行与效率的角度考虑不宜实施。

关于您提出的“申崇七线在圆沙设上下客站”的建议,由于申崇各线均为点到点的单一票价直达公交线路,高速公路通行线路又要求一人一座,因此如增设中途站将对售票方式、线路票价及乘客人数的限定等多方面带来影响,同时也容易引起乘客对服务质量的不满。基于上述多种因素,故不宜设置上下客站。

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长兴1路、4路的客流情况,并根据圆沙社区的居民入住率和出行需求,进一步加密运行班次,优化线网结构,必要时可增设圆沙社区至长兴枢纽的公交线路,同时,提前谋划轨交崇明线长兴站至圆沙社区的公交线网布局,为社区居民的出行创造更好的条件。

衷心感谢您对崇明公共交通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