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835号代表建议的再次答复(跟踪办理情况)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2-09-14 点击量:

顾德昌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实现‘十三五’崇明全域森林覆盖率指标”的代表建议收悉,在上次答复时列为“正在解决”。经进一步跟踪办理,现将办理进展情况答复如下:

“十三五”期间,市政府下达崇明全域造林任务13.76万亩,其中我区7.9万亩,光明4.5万亩,上实1.36万亩。为完成“森林覆盖率达30%”这个后墙不倒的任务,崇明狠抓落实,多策并举,全力以赴推进林业建设任务,最终我区和上实全部完成,光明完成2.7万亩,共计完成造林面积11.96万亩,森林覆盖率由“十二五”末的22.53%提升至30.05%,达到“十三五”期间市政府下达崇明的森林覆盖率指标。

我区通过五方面落实造林任务。一是抓责任落实。我们紧紧围绕目标,将造林绿化任务分解到各乡镇和相关单位,并签订目标责任书,压实责任,举全区之力营造全社会造林绿化氛围。二是抓项目落实。聚焦陈海公路、环岛运河等市级重点生态廊道和乡村振兴示范村绿化美化,道路、河道沿线绿化及防护林建设,积极与市、区规划部门沟通,充分挖掘造林潜力空间,确定规划选址,最终将造林项目落图落地。三是抓进度落实。2019年底至2020年初的疫情对我区达到30%森林覆盖率的目标产生较大影响,大部分项目工期被迫延后。为此,我们及时调整节点计划,督促各建设单位强化工期管理,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四是抓养护落实。通过开展公益林养护质量专项检查、一枝黄花专项整治、“三乱”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升我区公益林地管护水平,切实巩固造林成果。五是抓监管落实。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提升监管效率,严肃查处乱砍滥伐林木、乱占滥用林地等违法行为,加强行政审批事项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切实保护森林生态资源。

衷心感谢你们对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关心与支持!


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政府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