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对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81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1-06-08 点击量:

龚霞、沈忠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给予崇明区耕地与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政策扶持的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你们提出的建议一是探索建立崇明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经济补偿机制,充分调动乡镇基层保护耕地和基本农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将横沙东滩新圈围土地指标纳入崇明整体统筹,缓解崇明区土地空间资源压力。上述建议均对崇明耕地与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工作很有意义,我们将在以下两个方面积极做好相关工作。

一、积极向市级部门争取相关政策与机制。崇明区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重,生态指标要求高,生态保护压力大,土地资源总量难以满足各类生态建设要求。我区将积极向市级部门呼吁,建立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的财政投入和补贴机制,实行保护责任与财政补贴相挂钩以及生态保护经济补偿机制等,激励地方实行生态治理。同时也向市级部门积极争取将横沙新圈围土地纳入崇明,统筹计算生态指标,缓解崇明2035各项指标空间资源压力。

二、大力开展平复还耕工作。通过大力开展平复还耕工作,新增优质连片耕地,确保道路、河道、乡村振兴等项目有优质的耕地空间对项目占用的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进行优化调整,保障项目实施。

感谢你们对本区规划资源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政府

2021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