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评价
信用评价
首页 > 信用评价
信用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9-08-01 来源:

横沙生态信用试点信用评价报告

围绕“生态惠农、诚信利农、文明育农”生态文明体系建设总要求,在横沙乡开展农村生态诚信系统建设的试点工作,形成信用评价报告,主要由以下部分构成。

  1. 信用评分和等级

    诚信状况共分为六级:从高到低依次为:AAAAA、AAAA、AAA、AA、A和B级,B级为诚信状况水平不达标。农村人口信用等级评价报告每年进行一次,时间定为每年12月31日。根据年终分数,对获得A级及以上信用评级的居民,按照信用等级的高低提供奖励。奖励标准如下:A级100元,AA级120元,AAA级150元,AAAA级200元,AAAAA级300元。

  2. 信用提示

    1.基础分为1000分。凡是自愿参加诚信评级体系,且承诺遵纪守法和诚实守信,目前视作基本处在无失信记录、无加分项目状态。除按《农村生态诚信系统信息指标体系表》加减分外,如个人在当年无扣分和加分项目的情况下,每年自然累计加100分,则一般情况需经过2年晋升一档,可在8年左右晋升到最高诚信级别五档。当个人诚信等级达到五档之后,不再进行累计加分进档。

    2.年度诚信水平总评机制。每个农村居民在基本分1000分的基础上,根据个人年度诚信行为表现情况进行加分项目或扣分项目的汇总计分,每增加或减少满200分,则诚信水平等级提升或下降一个级差。

    3.“一票否决”机制。对个人受到刑事处罚的情况,直接将诚信等级退回B档,并将诚信积分扣至800分。因受到刑事处罚定为B档的,在处罚时效期间停止诚信评级;在处罚时效期满后从800分基础上恢复个人诚信信息采集、评价。

  3. 受评主体得分情况

    受评主体为横沙乡四个村,分别是东浜村、丰乐村、民生村和新永村。东浜村共1096人,其中AA级4人,A级1091人,B级1人。丰乐村共1402人,其中AAAA级5人,AAA级48人,AA级1259人,A级88人,B级2人。民生村共1341人,其中AAA级1人,AA级14人,A级1323人,B级3人。新永村共1706人,其中AA级1590人,A级116人。

  4. 评价声明

    农村生态诚信系统建设是一种新型的农村治理模式,它提高了农村社会治理措施的精准性,促进了农村社会治理工作的规范化、实效化。“守信得到褒奖,失信受到惩戒”,诚信建设不仅让试点村群众得到实惠,更让大家对诚信有了一种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