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首页 > 典型案例
湖州市通报2020年第三批守信联合激励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03-16 来源:

童装助力贷助力守信企业“破冰”

“有了这笔贷款,可算解决了我们的难题。”湖州今童王制衣有限公司濮总感慨,“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不但国内童装线下实体销售跌入了‘冰点’,国外的订单也面临大量退单的情况,我们企业遇到了很大的难题,经营资金压力很大。”

湖州今童王制衣有限公司是吴兴区童装企业代表之一,多年来诚信经营,产品质量过硬,销售网络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在国内童装界具有很高的知名度。2017至2019年连续三年被评为A级纳税人,2010年获省质监局颁发的“名牌产品”荣誉称号,也曾被评为浙江省著名商标、湖州驰名商标、湖州名牌产品等。

7月中旬,在吴兴区发改经信局(信用办)、织里镇人民政府和吴兴农商行的联合推动下,湖州今童王制衣有限公司凭借自身的综合实力、企业口碑、信用等级等优势,获得了首批童装助力贷,授信额度600万元,有效缓解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解决了资金缺口。

“无欠薪”企业享免缴政策

浙江湖州宏盈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主要从事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等领域的建设工程。经过六年发展,企业不断提升自身技术和管理水平,已成为长兴县内较具竞争力的建筑公司之一。

根据《长兴县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差异化缴存补充办法》(长治欠办发〔2020〕2 号)有关规定,近三年在长兴县的水利建设工程项目严格落实劳动用工管理“六项制度”,且三年内未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可申请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免缴。浙江湖州宏盈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符合相关要求,7月初,在自主申报并签订《建筑施工企业用工管理信用承诺书》后,长兴县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该企业开具了《长兴县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免缴证明》,免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25万元,极大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目前,长兴县已有7家水利施工企业通过免缴审核,共计免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200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进一步激发了水利建设市场主体守信经营的良好氛围。

银税“牵线”解企业融资难题

“不用资产抵押,没有复杂手续,就拿到了农商行的300万元信用贷款!及时为我们补充了流动资金,解了燃眉之急。” 湖州和晟玻璃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卢先生激动地说。

3月19日,在税务部门帮助下,和晟玻璃机械有限公司成功申请到了“银税互动——税贷通”贷款,顺利实现复工复产。该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玻璃制品生产线配套设备研发、生产、调试、维护的企业,受疫情影响,订单被取消或延后,资金回收周期延长,企业流动资金告急,直接影响了公司复工复产。“纳税信用秒变真金白银,员工工资有保障了,后续研发生产也没了资金压力,我们会继续守护好信用等级这张金名片。”卢先生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为有效解决受疫情影响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及时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吴兴区税务局联合辖内农商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共享交换信息、创新融资方式,将企业的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相结合,推出多款无需担保抵押的“税贷通”金融产品,搭建快速融资桥梁,有效解决了企业资金难题,为企业的融资贷款牵线搭桥,将企业“诚信纳税度”转化为“信用贷款额度”,让金融“活血”畅流企业。

好信用助力企业成功争取好政策

湖州南浔世荣湖羊养殖家庭农场位于南浔经济开发区,主要从事优质种羊和肉羊的养殖与销售及果蔬种植,该农场高度重视自身信用建设,被评为“省美丽牧场”“省示范性家庭农场”“省一级种畜禽场”等,旗下产品曾获得“浙江省农业博览会金奖”“湖州市农产品质量奖”“湖州市名牌产品”“南浔区十大旅游商品”等荣誉,在省市级媒体多次报道。

该农场近年来无失信记录,综合信用分达860分。今年以来,在良好信用记录的加持下,成功申请到2020年省农业农村厅补贴项目中的畜牧特色产业振兴项目,同时农场多样化进一步得到提升,今后将规划建成以湖羊为主题,餐饮、垂钓、烧烤、土灶、采摘、亲子互动、农事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体验式亲子农场。

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等级达标

免收评估费用

8月下旬,德清县龙溪建材有限公司、湖州勤立防护有限公司、德清友好木业有限公司等单位通过评估达到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等级三级,获得免收评估费用资格。

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等级评估,旨在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信用等级建设,落实企业信守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承诺,帮助企业规范安全生产行为。德清县龙溪建材有限公司等三家单位信用等级优秀,均无安全生产不良信用记录,符合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等级三级标准,政府对该三家单位免收评估费用。

据悉,企业获得安全生产诚信等级,不仅是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前置条件,也会对企业项目招标、银行贷款产生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