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首页 > 典型案例
热心群众拾金不昧,民警接力物归原主
发布时间:2023-01-03 来源:信用中国

近日,市民李先生赶到河南洛阳市公安局西工分局解放路街面警务站,从民警手中接过遗失的包裹,对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帮助表示感谢。

记者从洛阳市公安局西工分局了解到,12月3日20时许,李先生经过升龙广场A区附近时,发现路旁有一个卡其色手提包,打开后发现包内有身份证、驾驶证、医保卡、银行卡和现金500元。

李先生立即拨打110,巡特警大队204巡逻防控车立即赶到现场,清点包内物品后将包裹带回解放路街面警务站。

考虑到失主肯定很着急,民警们的心情也很急迫,为了找到失主,民警一边联系110指挥中心发布协查,一边根据包内信息尝试联系失主。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终于与失主李先生取得联系,接通电话后,民警一边安慰心急如焚的李先生,一边告知所在的具体位置。

之后,李先生赶到警务站,民警对其丢失包裹的时间、地点、特征和现金数量进行了仔细询问,经核实无误后,将包裹交还李先生。李先生对拾金不昧的群众和西工民警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市民朋友外出时,一定要保管好随身物品,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贴身放置。如发现财物丢失,请立即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