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首页 > 典型案例
滁州南谯区:装修工人拒执行畏惧拘留忙履行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信用中国

“终于拿到这笔货款了,谢谢法官!”近日,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申请人韩某拿到了9520元的货款后连连向执行法官致谢。

2020年,韩某经营一家石材厂,周某从韩某处购买石材,但未支付货款。韩某多次催要未果,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周某分期给付韩某货款9520元。案件生效后,周某仍不履行,韩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对周某的财产进行调查,但未发现有可供执行财产。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周某,督促其尽快还款,但周某却不为所动,一拖再拖始终不愿给付。

当天中午11点,得到被执行人周某正在某小区内的线索后,执行法官冒着近40℃高温立即驱车前往,将正在刷油漆的周某成功围堵并带至法院。执行法官对其劝导并督促尽快履行法律义务,周某仍称“现在生意不好做,我已经改行做装修了,但还没有结到工资钱,现在没钱还款。”

执行法官见被执行人仍想拖延还款,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被带到医院体检后,被执行人周某因害怕被拘留,急忙向执行法官承认错误,表示愿意归还欠款。最后,周某联系亲友借钱后,现场将全部案款交至法院,案件顺利执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