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首页 > 典型案例
娄底油站员工拾金不昧 彰显石化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信用中国

  “您好,请问是彭女士吗?您是不是丢了什么东西?您看看您的包在身边吗?我这里是中石化仙人桥加油站,站内工作人员捡到你的包,您看您什么时候方便过来领取。”近日,加完油的彭女士接到仙人桥油站工作人员来电还一头雾水,根本没有想起自己的挎包会遗落在加油站。

  原来,中石化仙人桥加油员工夏周在清扫厕所时,发现厕所门上挂着一个白色的女士挎包,夏周立即向站长报告。站长在确定无法联系失主的情况下报警求助,这才联系上彭女士。当站长把包原封不动交到她手里时,彭女士激动得连连道谢,并表示包内装有几千元现金、银行卡、借条、收据等贵重物品。随后,彭女士提出要请员工们吃饭表示感谢时,大家都表示这是应该做的事情并委婉拒绝。

  “拾金不昧是反映一个人、一个油站、一个公司、一个地方道德水平的一面镜子,员工夏周充分表现出一名普通员工良好的社会公德,这是娄底石油公司的荣誉。”该公司负责人在获知此事后说。中石化加油站员工的职业操守教育是娄底石油分公司的重点培训内容之一,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熏陶下,落“实”见“效”,娄底石化人学史力行争做道德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