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用
行业信用
首页 > 行业信用
内蒙古自治区出台《关于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信用中国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强调要坚持放管并重推进社会组织发展,健全党组织有效参与决策管理的工作机制,努力把各方面的工作做扎实,支持社会组织多为群众办好事。

  《意见》明确,到2025年全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管理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党组织在社会组织中的领导力持续增强,“八有”“六个好”党组织占比超过80%;服务监管和培育扶持机制更加完善,社会组织结构布局更趋合理,自身活力更加充沛,作用发挥更加凸显,获得3A(含)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占参评总数80%以上,法人治理结构健全、无不良信用信息记录的社会组织达到90%以上,稳定和带动就业10万人以上,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社会组织达到50家左右,品牌服务项目达到100个以上。

  《意见》要求,加快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引领,确保正确发展方向,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制度机制,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完善党建工作保障机制。要强化培育扶持,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持续优化社会组织结构布局,落实培育扶持政策,建立社会组织孵化体系,加强服务品牌建设和人才培养激励。要强化综合监管,提升依法治理水平,深入落实行政监管责任,提升依法自治水平,完善监管手段,建立有序退出机制。要强化动员引导,提升服务经济社会质量,积极搭建服务平台,鼓励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拓宽参政议政渠道。

  《意见》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督促落实和宣传引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以务实的工作成效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