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用
行业信用
首页 > 行业信用
新疆乌鲁木齐:纳税信用换“真金”银税互动“贷”生机
发布时间:2022-04-18 来源:信用中国

因为按时足额纳税,新疆高新乐贝尔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的纳税信用被转化为企业的融资资本。

 日前,乌鲁木齐市制定出台《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87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聚焦市场主体关切,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培育首府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措施》中提出“大力发展信用类贷款”,这也让首府企业成为诚信经营的受益者。

“乌鲁木齐对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企业给予了很大的政策倾斜,为我们提供了一系列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举措,为企业赋予了强劲的发展动能。”新疆高新乐贝尔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高新乐贝尔)董事长张洁说。

3月24日,高新乐贝尔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高新乐贝尔是新疆最早拥有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生产资质的企业。

张洁说,《措施》的出台,一方面解决了企业的人才问题,另一方面解决了资金问题,同时政府不断做好服务,这让他们更敢、更能放手干。

张洁介绍,由于前两年公司及时足额纳税,今年依托首府的“银税互动”,公司凭借纳税信用分别从两家银行贷款280万元和210万元,且贷款时间短、程序少。《措施》中明确提出“大力发展信用类贷款”,这让公司融资渠道更宽。目前还有银行和公司对接,将使用公司的专利权作为质押物来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这真的是诚信纳税带来的真金白银。 ”张洁说,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营商环境的优化更依靠企业自身诚信经营的滋养和反哺。在张洁看来,诚信是企业发展的基石,而信用作为市场配置资源的重要考量因素,担当起了推动企业发展的核心作用。

“《措施》还提出推广‘无还本’续贷服务,这也给了企业信心。”张洁说,企业贷款后可以先还利息不还本金并且续贷,这就让企业能大胆去做事。今年5月,预计公司的新车间将投入使用,公司可以将贷款用于新车间来扩大产能,同时研发新产品。

 目前公司也在和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对接,希望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开设专业班,能在医疗器械行业从基础人才到高端人才开展持续性培养。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张洁说,首府正在以营商环境彰显法治,依法保护合法权益、打击违法行为、加强诚信建设,这都让广大市场主体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