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治理
专项治理
首页 > 专项治理
基于政府采购信用获得贷款 天津线上“政采贷”业务落地
发布时间:2021-02-10 来源:

日前,在人行天津分行和市财政局的指导推动下,天津市一家小微企业通过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快速获得300余万元贷款,标志着天津首笔全流程线上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业务成功落地。

此次通过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成功的企业,是一家主营园林绿化的小微企业,多次中标政府采购项目,信用记录良好。近期,该企业流动资金紧张,光大银行通过中征平台关注到其融资需求,查询到该企业在平台上的具体中标及合同信息,基于政府采购信用,快速为其开启了绿色通道,运用“阳光政采贷”产品及时为企业输送资金活水,贷款利率较普通贷款利率降低了1个百分点。

据介绍,中征平台全流程线上“政采贷”业务立足政府采购项目,可实现政府采购相关业务数据通过中征平台与金融机构自动化传输交互,有效提升金融机构的审贷时效,满足了政府采购供应商“短、频、快”的融资需求,有助于降低中小微企业获贷门槛。自去年12月天津市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业务系统正式对接上线以来,人行天津分行联合天津市财政局、金融局下发了推广“政采贷”融资模式促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通知,指导推动辖内金融机构为获得政府采购合同的中小微企业精准提供融资支持,促进天津市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