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动态
信用动态
首页 > 信用动态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整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
发布时间:2018-06-22 来源:

近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在京召开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联络员会议。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梅君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7月以来,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落实整治方案安排,建立了整治工作体系,全面排查了生产经营主体,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加大了科普宣传力度,群众防范意识得到提升,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各地共查处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违规案件2.4万余件,涉案金额14.7亿元,罚没金额3.3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7800余名。

对于下一阶段的整治工作重点,孙梅君强调,应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形成合力。要落实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采取更加强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加大对违法广告、违法营销及宣传、欺诈销售的治理力度,对涉嫌非法添加、非法声称产品的抽检力度,对第三方平台的监管力度,要以案促治、处罚到人,强化信息公开,加强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