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安排部署新阶段新形势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12-14    点击量:

12月13日下午,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调度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缪京指出,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正确研判、科学精准把握各项优化防控措施,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全区平稳安全运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红,区政协主席邹明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防控重点逐步从“防感染”过渡到“保健康、防重症、降死亡”新阶段,要增强统筹思维,注重防控工作的整体性、系统性,对各项工作要心中有数,不打无准备之仗。要加强社会心理引导,保持清醒头脑,深度关注政策措施调整后的社会心理变化,精准把握各类社会认知的演变趋势,更具针对性地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最大程度打消和减轻社会公众疑虑。要强化分层分类医疗救治,构建更加科学有序的就医秩序,提高基层服务能力,引导患者在基层首诊,建立和完善“社区三人小组”工作机制。要扎实做好门诊预检分诊工作,提升定点医院服务能级,强化综合救治能力。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优化措施,强化医疗资源储备,以充足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要严格对标对表,各医疗机构要建立健全重点医疗防疫物资清单。要加强医疗资源动态监测,精准掌握全区医疗资源使用和储备情况,做到动态调度有力有序;要加大对药品储备及销售情况的实时监管,尽力满足群众正常的购药用药需求。要加强一线防控队伍建设,持续充实基层医疗力量。要加强基层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关心关爱好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要抓住当前疫苗接种的窗口期,尽最大努力扩大老年群体的接种覆盖面。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做实做细各项优化措施方案,确保生活物资供应有序、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重要功能运转正常。要做好重要机构的防疫管理,确保基本公共服务正常运转,城乡安全有序运行。

相关区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