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大排查
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07-25    点击量:

近期,区委书记、区长缪京,区委副书记李峻等区领导走访多家企业,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检查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助力企业发展。


31.jpg


缪京先后来到位于富盛经济开发区的上海衡元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和上海马腾新型材料厂,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更好更快发展。缪京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助力企业做大主业,提升能级,增强后劲,加快推动经济恢复和重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海衡元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以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为技术背景,20年专注打造专精特新企业,是全球领先的湿度管理服务商。缪京听取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科研攻关、生产安全等工作介绍。企业表示,得益于政府和园区的帮扶支持,有信心渡过难关,持续在崇明深耕发展。缪京希望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加强与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加快科研成果应用转化,坚持守正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在新赛道上加速发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32.jpg


在上海马腾新型材料厂,缪京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后订单需求稳不稳,供应链、产业链是否畅通等情况。公司主要为国内外大型钢铁企业提供新型合金材料,深受用户好评。缪京充分肯定企业在复工复产后重振旗鼓、加快产能恢复取得的良好态势,希望企业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提升竞争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叮嘱园区和相关部门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认真倾听企业意见,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稳定企业发展预期。

“企业面临的困难挑战越多,越需要我们把服务工作做在前,把惠企政策送上门。助企纾困政策早一点落实,企业就能早一点走出困境。”缪京强调,要更加积极主动作为,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认真倾听意见建议,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千方百计保住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企业聚焦主业领域,结合自身特色和崇明区位优势,加强研发投入,提升产业能级,投资布局更多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相匹配的创新项目和前沿产业,努力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33.jpg


李峻前往上海瀛鑫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上海崇明腾飞内衣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目前遇到的困难。

李峻指出,企业要以更强的责任感,继续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坚定信心,拿出超常规的思路和行动,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聚焦技术研发、加快能级提升,抢抓市场机遇、做精做强主业,实现“两手硬”“两手赢”。相关部门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加快解决企业痛点,助其攻克发展难点,把服务送上门,将措施落实到位,帮助企业安心经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