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各项防控手势应急措施落实得更细更实!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7-19    点击量:

7月18日下午,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任务。区委书记、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缪京在会上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切实把各项防控手势、应急措施落细落实,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1.jpg


缪京指出,要坚持以快制快,从严从紧抓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指挥体系要“实”,进一步理顺和强化责任链条、职责分工,配齐配强人员力量,科学合理设置并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工作流程,建立梯次应急响应机制,针对不同情景形成分类方案,更加高效予以应对。应急处置要“快”,一旦接到疫情报告,要严格落实属地负责制和首接负责制,第一时间快速启动响应机制,以快制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强化“三公(工)一大”协同联动机制,确保相关风险人员“应判尽判、应管尽管”。工作措施要“细”,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等工作要实而又实、细而又细。

缪京强调,要压实“四方责任”,持续抓好防控措施的检查整改。要加强防院感工作,进一步开展全面检查、压实责任、落实措施。要加强防外溢工作,抓好风险人员管控,防止风险外溢。要加强防输入工作,进一步强化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理,做到“人、物、环境”同防。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和法律政策宣传,引导群众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切实做到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尽量“不扎堆”“不聚集”。要高度重视涉疫舆情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要加大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推进力度,加快提高接种覆盖率。

区委副书记李峻等区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