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桥镇核酸采样服务再优化
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7-06    点击量:

随着夏季气温的升高和日照时间的延长,结合市民上班前、下班后尤其是晚间的采样需求,城桥镇自6月27日起,进一步优化常态化核酸采样点服务时段,做好充足准备迎接高温“大考”。 

晚上七点半,记者在崇明体育场的常态化核酸采样点看到,不少市民正在夜色中排队等候。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有序扫码进行采样。

据了解,此轮调整后,崇明体育场、万达广场、花园弄社区、南门广场四个常态化核酸采样点,最晚服务时间由20:30调整至21:00,城桥镇社区服务中心的点位由21:30延长至22:00。市民们纷纷表示,采样时间的延长让他们可以更充裕、更弹性地安排自己的检测时间。

另一边,人民路西门路交叉路口的街心花园采样点前,也有不少附近的居民下班后过来进行检测。“由于工作需要,我每天都要有24小时内的核酸报告,知道这边的核酸采样点晚上也可以采样之后,每天吃过晚饭锻炼的时候就顺便过来做了,很方便。”前来采样的龚先生说。

城桥镇社建办主任蒋林峰告诉记者:“最近天气炎热,我们通过增加夜间服务时段,方便老百姓就近进行核酸采样。”据悉,此轮调整新增了西门路街心花园、金鳌山社区两个点位的晚间服务时段,从15:00至21:00,更好地满足附近居民的晚间采样需求。

据了解,5月至今,城桥镇面向社会的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从18个增加至31个,单日最大检测能力可达5万人次左右,能基本满足城桥镇居民的核酸采样需求。下一步,城桥镇将不断优化采集点布局、调整采样时段、提升采样能力,为市民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核酸采样服务。


640.jpg


温馨提示:可登陆随申办APP、“随申办”微信、支付宝小程序,首页点击【核酸采样点】,查看最新常态化核酸采样点服务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