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严抓紧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7-05    点击量:

7月4日下午,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缪京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抓严抓紧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健康安全的社会环境。


11.jpg


缪京指出,要精准把握防控关键环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结合实际抓紧修改完善相关防控方案,始终做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上下贯通、执行到底。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到位,精准有序抓好社会面管控,确保以“管得住”保障“放得开”。要细而又细制定好中高考考务组织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全流程推演、强化现场检查,真正做到万无一失。要持续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统筹好“平时模式”与“战时机制”,立足平战迅速转化,持续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各项要素和队伍的准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缪京强调,要持续夯实疫情防控基础,筑牢城乡防疫坚固屏障。进一步压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看好门、管好人,确保责任“不悬空”、工作“不掉链”。各级督导检查组要加大日常督导、集中检查、随机暗访力度,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查找漏洞、补齐短板。要继续抓好核酸检测,进一步加强点位统筹、资源统筹和力量统筹,全员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常态化核酸检测及时根据运行情况动态调整,最大程度提高核酸采样的便利性,确保工作保质保量开展。要持续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加强疫苗接种便利化服务,加快提高接种覆盖率。

区委副书记李峻等区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