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检查“彩虹亭”布设运行和防汛工作
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5-25    点击量:

5月24日,区委书记李政检查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彩虹亭”布设运行情况和防汛工作。


11.jpg


上午,李政来到位于新华医院崇明分院和南门广场的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站,实地察看医疗机构和交通枢纽“彩虹亭”的运转情况。李政指出,当前本区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加快构建“15分钟核酸检测服务圈”,是加快复工复产复市、稳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举措。要根据人口密度和群众实际需求,持续优化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布局,科学设置开放时间,切实规范采样流程,让群众就近就便及时检测,为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完善突发情况的处置预案,加强对采样点现场的组织引导,防止人员扎堆聚集。


12.jpg


下午,李政分别前往老滧港南闸、北湖北侧涵闸、四滧港北闸,实地察看防汛重大项目建设进展和防汛除涝情况。李政指出,当前,崇明即将入汛,降雨过程逐步增多,必须时刻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责任制,强化监测预警,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加强防汛防台能力建设,切实做好预案、队伍、物资等各方面准备,在建项目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确保按时投入使用,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区长张秩通参加相关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