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美守“沪” 踏上归程,李政缪京等区领导为安徽援沪医疗队送行
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5-24    点击量:

5月23日上午,随着20辆抗疫大巴车徐徐驶离崇明,安徽援沪医疗队在连续奋战52天、圆满完成援沪抗疫任务后踏上归程。区委书记李政,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红,区政协主席邹明,区委副书记李峻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前往送行,代表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和全区人民,对给予上海和崇明疫情防控工作倾力支持的安徽医疗队表示衷心感谢,向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护佑生命的全体医务人员致以崇高敬意。


11.jpg


李政等领导详细了解大家在崇明抗疫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和精心施治护理患者等工作,倾听队员们回顾与上海、崇明医务人员、方舱工作者和志愿者并肩作战、携手抗疫的难忘经历。


12.jpg


李政说,在上海抗疫最吃劲、最关键的时候,安徽援沪医疗队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闻令而动、逆行出征,日夜奋战、忘我工作,彰显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和“沪皖一家亲、抗疫一体化”的情怀担当。在方舱医院收治患者过程中,医疗队员们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用汗水和辛劳谱写了一段共克时艰、同舟共济的“战疫诗篇”,上海人民、崇明人民铭记在心、感恩在心。欢迎大家在疫情过后回到战斗过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如常的上海和生态的崇明,祝愿大家归途平安。


13.jpg


在大上海保卫战中,安徽援沪医疗队与提供协调保障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等部门密切配合、并肩作战,先后参与花博园复兴馆方舱医院、崇明工业园区方舱医院、崇明定点医院医疗救治工作,累计收治感染者1万多人。

安徽援沪医疗队在完成援沪抗疫任务返程前夕,在花博园安徽展园内种下了两棵象征着“沪皖一家亲”深情厚谊的黄山松,见证这段难忘的抗疫经历。


14.jpg


安徽援沪医疗队总领队杨绪斌、副总领队邵东华等感谢崇明区委、区政府和驻地各保障单位对医疗队队员的关心照顾,表示要深化两地合作,共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15.jpg


“同饮长江水,沪皖一家亲”,援沪医疗队员们感慨万分,纷纷表示,难忘这段抗疫经历,祝愿上海和崇明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警车的护送下,安徽援沪医疗队离开崇明,踏上回程,送别现场,大家挥手致意,互祝安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