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开足马力加快项目建设!缪京检查建筑领域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5-21    点击量:

5月2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在检查建筑领域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持“严格防”、“有序放”和“安全管”相结合,指导帮助广大市场主体筑牢防控防线、有序复工复产,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实现全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努力奋斗。


1.jpg


“疫情期间企业工人如何管理?复工后防疫措施和生产计划怎样安排?”在上海荣呈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缪京询问企业砂石料备货、货物运输和员工生活保障等情况,叮嘱企业要持续对员工开展健康监测,加强安全管理和环保作业,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2.jpg


在港西3号地块农民集中居住点建设工地,塔吊林立,货运车辆往来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缪京详细询问施工人员健康防护、工期安排、安全管理等情况,要求严格做好闭环管理,规范核酸检测,防止风险输入,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工位、每个环节。 


3.jpg


缪京指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大战,也是大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打赢两场战役,交出合格答卷,必须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生产理念,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打通产业链供应链的堵点难点,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生产企业和建筑工地要实施闭环管理,有效管控车辆运输人员流动中的风险,做到“防疫不松懈,物资不断供,项目不停工”;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做好防汛应急准备,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缪京指出,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履行监管职责,实施关口前移,制定“一企一策”,紧盯项目进度,做好服务保障,帮助企业 “开足马力”生产建设,力争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建设施工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副区长胡柳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