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二十八)

来源:区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2-08-17    点击量:

区安委办召开“迎接二十大,全力保平安” 专项督查启动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全力确保本区安全形势稳定可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安委办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迎接二十大,全力保安全”专项督查。为确保督查工作顺利开展,8月16日,区安委办召开“迎接二十大,全力保安全”专项督查启动会。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局局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安委办部署“迎接二十大,全力保安全”专项督查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围绕督查内容、督查重点、督查方式等方面,就如何落实“迎接二十大,全力保安全”专项督查提出建议意见。

王勇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党的二十大已进入倒计时,大家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在关键时期不出事、不添乱。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督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开展“迎接二十大,全力保安全”专项督查,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一项积极举措。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协同推进落实好督查工作。二是坚持求真务实,确保专项督查取得实效。各部门要针对本行业(领域)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岗位,切实发挥专业优势,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坚持严格督查标准、严格问题查找、严格防疫要求,确保在这次督查取得良好成效。三是坚持服务保障,确保专项督查工作顺利完成。区安委办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加强与各部门的衔接、沟通,进一步完善督查方案细节。及时了解督查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督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力求将督查工作落实落细落好。四是坚持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多、时间紧、压力大,各部门要坚决摒弃事故不可避免论,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大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以赴稳定当前安全形势,高质量推进各项年度重点任务,为党的二十大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