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二十五)

来源:区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2-05-25    点击量:

崇明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2022年5月24日,崇明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视频会议及上海分会场会议精神,为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城乡运行安全风险防控打下扎实基础。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晓霞主持,副区长胡柳强、张秩通、陈琦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共86人参加会议。缪京强调,全区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固成效,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遏制各类灾害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一是立足严峻形势、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抓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当前处于疫情拖尾胶着、复工复产复市的特殊时期,加之汛期预计降水总量和影响台风略多,各种风险叠加交织。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拧紧安全“双保险”。二是紧盯重点领域、深化源头治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检查大整治。要紧盯重点任务、重点工作、重点领域,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坚决不能放任“小隐患”变成“大事故”。三是全力补齐短板、优化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全区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工作效能。充分发挥区安委办、区灾防办等议事机构的综合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安全专业委员会实体化运作,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加强应急预案联合编制和实施工作,鼓励多元主体参与的应急管理机制,提升应急联动处置能力,从根源上提升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