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二十四)

来源:区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2-04-11    点击量:

应急”逆行而上,“战疫”奋勇当先

——区应急局全力做好长兴集中隔离收治点建设工作

根据区委组织部调令、区防控办工作安排,区应急局闻令而动、披坚执锐、逆行而上,由局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工作专班,赶赴长兴岛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前方指挥部,参与长凯路集中隔离收治点管理委员会工作,负责长凯路集中隔离收治点工程建设、管理、运行、保障等任务。

工作伊始,区应急局工作专班迅速进入情况,开展工作,跑现场,理思路,定方案,拿决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忠诚守“沪”战疫情,善战善成解民忧。

按照“人性、便捷、安全、精准、系统”的原则,区应急局工作专班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与中船集团开展专项对接,组织专家按照隔离方舱建设的标准和要求,对集中收治点工程建设施工进度、质量进行研讨与分析,结合医疗队伍专业意见,优化工程建设质量,确保集中收治点高效科学投入使用。

集中隔离收治点1、2、3号方舱分别设置床位1152个、1136个、1136个,共计3424个床位。3月26日1号舱、3月31日3号舱、4月2日2号舱陆续开舱接收隔离人员。截止4月7日,累计收治隔离人员:1号舱1054人,2号舱1121人,3号舱1114人,共计3289人,离院116人。

在集中收治点工程建设和运行过程中,工作专班制定详实的巡查整改工作方案,由局主要领导带队,全面检查施工现场、厂房场所的安全生产状况,加强对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医废处置等领域的排查与隐患整改,确保隔离方舱建设符合收治人员医疗救护的标准和要求,以及工程建设质量,为集中收治点隔离人员医疗救护的平稳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工作专班协调区生态环境局监督处置医废1000余桶,达17余吨;会同长兴产业园区、电信、市政等单位,共计派出水、电、网络、工程、医疗等维护人员200余次,解决运维问题200多处;协调区消防支队增配各类消防器材300余件;另外还发现并整改各类隐患125处。

根据区疫情防控需求,区应急局工作专班积极与市应急局和区相关部门沟通、多方协调,先后向市应急局申请调拨5325顶帐篷、1000张行军床,助力集中收治点物资保障工作。同时,全力落实集中收治点范围内医护、安保、保洁等人员车辆保障、住宿等后勤保障协调任务。

截至目前,协调保障医疗配套所需手机、电脑、打印机、对讲机、微波炉等设施设备共计近20万元,安排各类保障人员核酸检测100余人次,为医护人员提供专用车辆20余台,保障人员通勤200多车次,协调区市场监管局为工作人员和收治人员落实餐饮保障,累计供餐近8万份,切实为集中收治点解决后顾之忧,使所有人员能够以更好的状态参与到这场全民参与的“战疫”工作中。

区应急人用实际行动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区委、区政府布置的疫情防控任务,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使命担当,冲在抗疫第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应急人的身影,哪里最吃紧,哪里就有应急人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