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二十三)

来源:区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2-03-10    点击量:

崇明区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

和消防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部署会

2022年3月2日,崇明区召开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消防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总结全区2021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消防工作情况,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和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工作。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晓霞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洪耀、副区长胡柳强、张秩通、陈琦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区灾防委各成员单位、区人大各委办、各乡镇人大、各乡镇人民政府、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缪京同志强调,全区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也是不可触碰的“底线”。今年是政治大年,做好安全工作是重大的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当前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切实提高风险隐患防范化解能力。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监管触角延伸到生产、生活各个领域,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空隙。特别是以专项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着力夯实各领域安全生产基础。三是健全长效机制,切实筑牢城乡安全平稳运行防线。要狠抓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体系,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四是提高重视程度,全力配合区人大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区人大执法检查是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方位体检,既是督导监督,也是鞭策推动。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全力配合人大执法检查,严格按照检查要点,持续推动相关法律法规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