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十五)

来源:区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1-06-03    点击量:


三星镇扎实推进安全三年行动整治行动

 

一是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制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纳入镇安全生产考核指标。建立重大事项由镇安委办牵头的安全生产议事协调机制,持续完善镇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积极推广“企业法定代表人安全生产记分制管理”制度。深入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及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二是积极推动企业危化品安全管控和安全生产“记分制”检查工作,4月16日,对巨力金刚石工具公司,绿岛五金制品厂,金欧纺织品公司开展危化品使用和“记分制”安全检查,累计发现隐患5条,合计积分12分。督促企业通过上海市隐患排查信息系统上报自查自纠隐患请,本月辖区内企业自主上报安全生产隐患16条,均已全部完成整改,充分发挥了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持续做好危化品安全和消防安全专项工作,对全镇加油站、液化气站、电动自行车商店开展全覆盖消防安全检查。认真落实好《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安全、护花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指导全镇范围内村居、工贸企业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工作。4月共有5家工贸企业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参演人数6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