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丨单琦:在服务基层中闪光

日期:2021-01-15    来源:     浏览:


单琦
区政协委员
东平镇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


  “您好,您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这句话经常挂在区政协委员单琦的嘴边。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工作者,她把履行本职工作与参政议政有机结合,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展现着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认真履职,展现责任担当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带着一片赤诚之心去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近年来,单琦始终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基层社区治理等民生热点问题积极向各方了解问题症状,结合实际情况请教专业部门探讨解决方案,力求通过更多的渠道将民生关切问题得以更好地解决和落实。她先后提出“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中注重交通领域动物的保护”、“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建议”、“关于强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指导功能的建议”等多篇提案。这些提案都是她平时在日常工作中与基层百姓的沟通过程中收集到的线索,并加以思考、研究而形成。单琦扎实工作、朴实的作风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肯定,2019年度被评为“崇明社区统战工作个人‘双岗建功’先行者优秀称号”。


岗位建功,展现委员风采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单琦经常提醒自己。近几年来,单琦在基层本职岗位勤奋工作,无论是担任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常务副主任,还是担任镇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她都能协调好本职工作与政协工作的关系,做到“双提高、双促进”。2020年以来,上海市大力推进“两张网”工作,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成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精准高效的“神器”,有力牵引城市治理现代化。单琦在东平镇“一网统管”工作推进中身先士卒,创造性落实,在她的努力下,东平镇城运中心有了基本构架,为推进镇“一网统管”工作打下基础。作为政协委员,不仅在工作上要带头做表率,其它事务中也要主动奉献树形象。在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她带领单位人员始终奋战在一线,服务社区居民,当需要的时候她撸起袖子,无偿奉献出自己的热血。2020年,单琦被授予“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最美奋斗者”称号。


体察民情,展现为民情怀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单琦时刻提醒自己要深入一线,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鼓”与“呼”。在多年的工作中,单琦真心关爱弱势群体,真情帮助困难群众。前进居民区有老人反映桥梁存在扶手老化的问题,她立即与职能部门联系,第一时间来到现场,就地解决问题,方便了老年居民出行。有居民反映饱受流浪狗的困扰,她得知后,联合居委会与派出所来到小区,进行及时处置,得到了居民的认可。疫情期间积极协调解决102岁老人的就医问题。这些点点滴滴的事情在她身上还有很多很多,涓涓细流汇成大河,正是这一点一滴的小事,在群众中树立起了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单琦也在帮助群众的过程中,得到了内心充实和升华,每次帮助群众后她都会像个孩子一样开心,把疲倦忘得一干二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