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丨刘雄:享受汗水 享受激情​

日期:2021-01-14    来源:     浏览:




刘雄
区政协委员
上海以恒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经理


  1982年出生的刘雄从外型上看是典型的80后。一身休闲运动装,走起路来颇有朝气。他从小就喜欢体育运动,乒乓球尤其打得好。2015年,刘雄成立上海以恒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干脆把兴趣变成工作,把梦想变成现实,专注做起了体育。与人交谈时,刘雄经常会冒出他对从事的体育本行的一些新想法——这些想法不时敲打着听他说话的人——这个人是真的热爱并且认真地在做体育。


  作为一名体育从业者,刘雄清楚的看到社会对体育资源的需求和体育资源供给短板之间的矛盾。因此,2017年1月的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上,他结合自身所长,站在普通人的立场,提交了他作为一名新政协委员的第一篇提案——《关于大力支持群众体育活动开展的建议》,呼唤更多体育为民、体育惠民措施。


  今年夏天,有一个关于桨板的视频火了,一条“退役运动员27秒水上救援”的视频在新浪微博成为有2000多万阅读量的话题,上了热搜榜。视频里,救人的退役运动员所用的救人工具就是桨板。就像网友们评价的,这是一段教科书式的救援视频。不同的是,看完这个视频,刘雄比普通网友多了一份自豪感。2018年,刘雄成立了上海崇明以恒水上运动俱乐部,依托桨板运动发展救援事业。到目前为止,俱乐部已经在参与保障各类大型赛事活动中救援了21个人。



  从参与保障世界铁人三项、玄铁铁人三项等各类体育赛事,到开拓崇明水上运动的桨板领地,再到依托浆板俱乐部发展水上救援事业,刘雄的路径很清晰:通过自己和团队的努力,做充满正能量的体育事业,通过推动体育在崇明的发展,让更多的人在享受体育激情的过程中了解崇明、感受崇明、爱上崇明。


  可能是天性,也可能是长期从事救援工作的习性,刘雄是一个热心肠的年轻人。看到交通道路设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他会第一时间联系反映,一路电话打到市交通部门,只为帮助解决问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看到疫情防控在社区还有漏洞,他会热心提供协调解决办法,并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关于推进基层社区做细做实疫情防控的建议》,为帮助解决面上问题积极呼吁;他立足专业,结合崇明发展中心任务,撰写提案《关于花博会加强“CPR 心肺复苏术”等应急技能普及培训的建议》,为顺利、高质量筹备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积极筹谋;看到交通高峰时段的拥堵,他开动脑筋,撰写提案《关于加强学校早晚高峰时段车辆管理的建议》,为改善城区交通秩序想办法、出点子。



  未来,关于体育本职行业,刘雄还有很多想法正待付诸实践;经过几年的经验积累,对于如何做好一名政协委员,他也有了新的体会。他总结:“不做体育不知道体育的难处,不做政协委员不知道责任重担在肩。”但是,不论是做体育本职还是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他始终充满激情,享受每一次付出带来的快乐,就像他享受每一次运动后的大汗淋漓带给身体的愉悦和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