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丨施建昌:珍惜政协平台 展示委员风采

日期:2021-01-13    来源:崇明政协     浏览:


施建昌
区政协委员
建设镇党委副书记


  “政协委员是地位、是荣誉,更是责任。”


  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建设镇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建设镇党委副书记施建昌时刻牢记这一宗旨,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积极参加政协各项考察调研、协商监督和建言资政活动,聚焦“三农”认真履职尽责。



  作为区政协委员,他妥善处理政协履职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坚持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悉心听取民意,敏锐捕捉问题,主动建言献策,以近100%的会议活动出席率稳居委员履职前列;作为乡镇党委副书记,他坚持立足农业、面向农村、服务农民,勤调研、勤发声、勤呼吁,积极主动抓好分管工作落实。担任一届区政协委员四年来,他先后围绕增加种林农民补贴、关注农村特困群体、解决村居干部工伤理赔通道、缓解崇明隧桥交通拥堵等方面提交了多篇提案和社情民意,较好发挥一名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作用。经过近一年的调研思考,他撰写了《关于加快崇明农业产业发展的思考和建议》的大会发言,理性面对现实、冷静分析现状、务实建言献策,有力彰显了一名“三农”工作者的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



  作为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他始终把服务委员放在首位,坚持有主题、有重点、有考察、有座谈、有讨论、有共识的原则,精心设计每次活动方案,尽力让委员通过活动了解农村实际、提升协商能力、增强小组合力,有效激发了小组成员的积极性,不断增强他们的向心力和归属感。去年上半年,为认真做好区政协在建设镇召开乡镇(园区)政协工作联络组工作研讨会筹备工作,他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放弃大量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抓好“建设镇政协委员议事室”筹划建设,圆满完成了研讨会相关配合工作。为积极建言、助推民宿经济发展,主动邀请区、镇、村、户四级层面相关人员围绕“以花博为契机,推进民宿经济发展”主题,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积极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联络组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政协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也是一个活跃的大课堂,更是一个宽阔的大舞台,我珍爱这个平台”,施建昌同志如是说,也正用自己的点滴行动不断践行,积极舒展自己的才华、发挥应尽的作用,努力做一名无愧于组织信任、无愧于群众期望的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