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一届人大八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1-01-16    来源:崇明报     浏览:


1月15日下午,上海市崇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在区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由执行主席李政主持。大会其他执行主席林杰、李峻、邢建良、范洪耀、张建英、姚思平、顾德昌、(以下按姓氏笔画为序)顾松兰、顾惠明、倪向东、龚伟、董玲娟、樊红妹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缪京、邹明、梅云平、薛红、陈学哲、姚卫华、郑益川、陈志忠、胡柳强、张秩通、张荣、袁刚、顾钱菊、丁汉明、施菊萍、朱丹、奚山青等。


下午3点30分,李政宣布会议开始。大会应出席代表270名,实到代表254名,符合会议召开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依次通过了关于崇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崇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崇明区 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崇明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崇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崇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崇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政代表区委对区一届人大八次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以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鼓舞了干劲。


李政指出,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抓好“十四五”开局起步,各位代表要深入学习宣传大会精神,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如今的崇明已进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由原来的保护生态环境为主提升为厚植生态优势、加速绿色崛起并重。大家要结合参加大会的亲身经历和深切感受,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向本单位、本部门和周围群众宣传好大会精神,鼓舞和激励广大群众为完成大会提出的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而奋勇拼搏,加快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步伐;要牢记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广泛倾听民声,充分反映民意,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紧紧围绕大会确定的“建设生态美丽幸福、宜居宜业宜游、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崇明”发展目标,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参与管理地方国家事务的法定职责,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位代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按照区委提出的要求,围绕《崇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确定的目标,围绕本次会议通过的2021年各项任务,围绕举全区之力办好第十届中国花博会,苦干实干拼命干、创新创业创奇迹,努力成为推动本区各项工作的模范,为创造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奇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政指出,崇明当前已进入“蝶变‘十四五’、建设新崇明”的关键时期,需要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共同奋斗。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第十届中国花博会举办之年,对国家、上海、崇明都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全区上下要努力担当新的更大使命,奋力实现新的更大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着力抢抓重大历史机遇、把抓早抓快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求真务实、谋定快干,比学赶超、奋勇前进,以开局就要发力的干劲、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激发新斗志,奋进新征程,动员全区人民建功花博会,加快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步伐,着力增强崇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动能,全力跑出崇明“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加速度,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提供生动案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