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1-01-15    来源:上海崇明     浏览:


1月14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崇明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区政协主席邹明主持闭幕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张荣、袁刚、顾钱菊、丁汉明、施菊萍,秘书长顾圣德及区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中共崇明区委书记李政,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杰,区委副书记李峻,以及梅云平、薛红、陈学哲、龚朝晖、郑益川、陈志忠、范洪耀、张建英、姚思平、顾德昌、谷继明、王菁、胡柳强、张秩通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决议。



  李政代表中共崇明区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着力提升生态环境品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筹办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积极打造长兴重要增长极,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十三五”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顺利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海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区上下狠抓落实、善作善成的结果,也是区政协及全体政协委员凝心聚力、履职尽责的结果。


  李政说,新的一年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新的征程期待我们新的作为。我们要进一步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全生态、高品质、国际化”发展方向,深入实施“+生态”“生态+”发展战略,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总目标为战略指引,举全区之力办好第十届中国花博会,持续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加快推动重大交通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力做好长江大保护、生态产业发展、城乡社会治理、民生保障服务等各项工作,奋力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加快建设生态美丽幸福、宜居宜业宜游、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崇明。希望区政协及全体政协委员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一届区委十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积极协商议政、履职尽责,为奋力创造新时代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奇迹贡献政协力量。全区各级党政机关要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要高度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邹明在主持讲话中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十四五”开局和第十届中国花博会举办之年。全体区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实际工作,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各项履职实践之中,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政治共识;要持续把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作为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力求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想得更深、议得更精、做得更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勤勉履职尽责,提升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效能,在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反映民意、凝聚共识等各方面开展好工作,汇聚起全社会加快推动崇明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伟力。


  应邀参加闭幕会议的还有各乡、镇、部、委、办、局、区属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