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奋斗再出发

日期:2021-01-14    来源:     浏览:

奋进正当时,奋斗再出发。承载着全区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崇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政协崇明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全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踏着新年的脚步,肩负重托,齐聚一堂,共商奋进新征程、奋斗再出发的崇明发展大计,我们对区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时间是忠实的记录者。回眸极其不平凡的2020年,面对严峻挑战和重大困难,崇明三岛大地上始终焕发着磅礴的奋斗力量,那些交织着欢笑与泪水、倾注着汗水与激情的奋斗征程,为崇明的生态岛建设和发展写下了生动篇章。


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务人员、公安干警、村居干部、志愿者挺身而出,各行各业工作者敬业值守,全区人民守望相助,共同打好了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过去的一年,我们用信心凝聚力量,以奋斗谱写华章。全区上下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大力实施“+生态”“生态+”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城乡治理日益精细,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取得新进展,胜利实现了“十三五”的圆满收官。


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始终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老百姓翘首以盼的万达广场开业了,长兴人民医院开诊了,农民相对集中居住项目开工了,更多的老旧小区改造了厨卫设施、装上了电梯,交通出行条件越来越好,周边生活环境越来越美,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增强。


放眼花岛崇明,一派蓬蓬勃勃的“花”景,在全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崇明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一块块闪亮的金字招牌不断提升着崇明的显示度、知名度、美誉度。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过去的一年,崇明人民用双手在三岛大地上成功书写了属于自己的奋斗乐章。挥手作别2020,我们已经迈入2021年,这是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和发展的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宏图再启、扬帆远航,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我们要以什么样的精气神“奋斗再出发”?在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继续奋斗,一路向前,奋力创造新业绩。这就是我们奋斗再出发的强大思想动力。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迈上了奋斗再出发的新征程。“十四五”时期是崇明在构建现代化生态岛基本框架基础上、加快建设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世界级生态岛的重要五年。一届区委十次全会明确了崇明未来5年的发展方向和未来15年的远景目标。美好的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接续奋斗,抢抓今年举办花博会的历史机遇,推动世界级生态岛全面发展,持续厚植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生态经济,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加快实现高效治理,积极构筑形成“两翼齐飞、中部开花、长兴奋起、横沙竞美”的城乡发展新格局,实现“蝶变‘十四五’、建设新崇明”的美好愿景。


众智谋事必明,众力举事必成。2021年,我们要继续保持奋斗姿态,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奋斗精神,向着更加辉煌的未来奔跑。


上下同心、团结奋斗,是奋进新征程、创造生态岛新奇迹的关键密码,也是我们开创未来的根本依靠。开好两会,既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又凝聚共识加强团结,形成推动崇明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众能量”,我们预祝两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