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调查征集

“亲子共读 书香瀛洲”微视频大赛征集活动开始啦
进行中
2022-07-06~2022-07-25

信息来源:上海市崇明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7-06 14:37

浏览

字体:

  亲子共读,是最美的家庭时光;亲子共读,是最好的沟通桥梁。和孩子一起拿起书本感受亲子阅读的乐趣与魅力,享受亲子阅读的温馨和浓情。崇明区图书馆诚邀您参加微视频征集大赛啦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家庭亲子阅读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全区广大家庭和少年儿童感恩党、感恩伟大祖国,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由崇明区妇女联合会主办,崇明区图书馆承办,将开展主题为“亲子共读 书香瀛洲”微视频征集大赛。通过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阅读活动,传递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养良好阅读习惯,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促进家庭文明新风尚。


  一、活动主题

  “亲子共读  书香瀛洲”


  二、活动时间

  2022年7月6日—7月25日(征集)

  2022年8月14日(现场决赛)

  2022年8月5日—8月12日(网络决赛)

  (最终决赛形式视疫情防控形势而定)


  三、征集对象、内容与要求

  1、征集对象

  全区3-12岁家庭组均可投稿

  2、征集内容

  以“亲子共读 书香瀛洲”为主题,动员广大家庭积极参与亲子共读红色经典书籍、抗疫漫画、伟人故事、家风家训、优秀童书等,讴歌党的辉煌历程,抒发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良好阅读习惯,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促进家庭文明新风尚。

  3、征集要求

  征集活动以家庭亲子诵读形式参加,要求视频背景整洁、画面清晰稳定、收音清楚,诵读语言生动、情感饱满。视频时间3-5分钟,视频文件格式建议为MP4,清晰度1080P,画幅16:9(横屏),单个文件大小不超600M。


  四、活动流程

  1、作品征集

  请于7月25日前将参赛作品、报名表(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报名表)发送至区图书馆(联系人:吴老师,联系电话:69601009,邮箱:2625981978@qq.com)。

1.png

报名表

  2、作品评审

  (1)主办方对海选作品进行复选,评选出20个入围作品。

  (2)20个入围家庭在崇明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进行决赛,主办方邀请专家进行现场评审,评选出10个优秀作品。(识别下方二维码查看评分规则)

2.png

评分规则

  (3)如因疫情影响无法进行线下决赛,将通过网上展示入围作品,线上投票的方式评选出10个优秀作品。(识别上方二维码查看评分规则)

  3、成果展示

  获奖作品将在崇明区图书馆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并展示。


  五、决赛地点

  崇明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崇明大道7897号)


  六、提示声明

  1.本次活动不以任何形式收取任何费用。

  2.参赛者必须确认拥有所提交作品的版权及著作权,因作品侵权或其他原因所引起的包括(不限于)知识产权、著作权等纠纷,均由参赛者承担相应责任。

  3.主办方在非营利的前提下,拥有对参赛作品的修改权、发表权、复制权、信息网络传播权和汇编权。所有参赛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将其集结出版或用于非商业性的活动宣传等用途,不另付酬金或版权使用费。

  4.入围者需提供真实、准确的个人身份信息,证书将通过现场的形式予以颁发。

  5.入围者有义务出席主办方举办的颁奖或者发布仪式。

  6.大赛结束前,参赛者不可未经主办方同意在其他载体、场合、平台使用、传播参赛作品。

  7.所有参赛者,即被主办方视为接受并遵守以上条款。

  8.主办方保留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七、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崇明区妇女联合会

  承办单位:崇明区图书馆


  在相伴阅读中追逐百年梦想,在书香沁润里感悟时代变迁。崇明区图书馆期待您和孩子留下这美好、温馨的回忆。


  上海市崇明区图书馆

  地址:崇明区城桥镇崇明大道7897号

  咨询电话:69601009

  微信号:chongminglib

  官方网站:www.cmlib.com.cn

  官方微博:上海市崇明区图书馆

3.jpg

附件

我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