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调查征集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海选拔赛崇明赛区启动啦!
进行中
2022-04-24~2022-05-20

信息来源:系统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2-04-24 16:49

浏览

字体:

  你是否满怀创业梦想却找不到展示才能的平台?怀揣优质创业项目却找不到拓展的资金?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海选拔赛崇明赛区海选赛即日起全面启动

6.png


  活动主题

  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


  赛道安排

  主体赛制造业组、主体赛服务业组、青年创意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


  ► 主体赛

  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项目所属企业注册在崇明区。

  制造业项目组,既包括采矿冶炼、纺织服装、机械制造、产品代工、小商品制造等传统产业的改进创新和升级迭代,也包括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航空航天、海洋装备、互联网 TMT 等新兴产业。

  服务业项目组,既包括商贸、餐饮、住宿、家政、物业等传统服务业项目,也包括服务研发设计、电商物流、法律服务、教育培训、人力资源、健康医养、文体旅游等现代服务业。


  ► 青年创意专项赛

  16至35周岁的高校及中职院校在校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项目类型不限,须有技术、产品、模式等方面的创新成果,有完整的创业计划书。


  ► 乡村振兴专项赛

  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项目所属企业注册在崇明区,项目经营范围可扩大至中国大陆,限于下辖乡镇农村的县域以内(包括市辖郊区、县级市、县、自治县、旗、自治旗、特区、林区)生产与经营。面向各类乡村创业项目,如农业科技、特色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物流、乡村旅游、传统手工艺、文化传承与创新、乡土人才培育开发等。

7.jpg


  报名条件

  各赛道分类报名,不能兼报。往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海选拔赛崇明赛区比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不可再报。

  (一)主体赛、乡村振兴专项赛

  1.截至2022年5月31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登记注册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项目的产品、经营属于同一参赛主体,且对技术有合法使用权。

  3.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且持有该参赛主体的股份。

  (二)青年创意专项赛

  1.截至2022年5月31日,项目第一创始人须为16周岁至35周岁的高校及中职院校在校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

  2.项目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

  3.项目在技术、产品、模式等方面有创新,有完整的创业计划书,具备落地发展必要条件,未来成长潜力较大。

  4.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5月20日

  

  方式1:扫描下图二维码选“崇明区”进行报名

8.png


  方式2:网址报名http://cm.hainabaichuang.com


  赛事流程

  (一)启动报名

  主体赛、青年创意专项赛:登录官网报名、提交;

  乡村振兴专项赛:登录官网--乡村振兴板块--文末下载“报名表”,填妥后连同相关附件发送邮箱cm_cyxcq@163.com

  (二)区级海选

  资格审核(5月21日-5月25日),完成报名条件的审核。

  项目初选(5月26日-5月31日),对符合报名条件的参赛项目开展初选。

  入围公示(6月1日-6月5日),将初选出的入围项目进行公示,公示时间5天。

  路演评审(6月6日-6月10日),组织初选入围项目开展路演,由专家评审小组打分,最终评出本区各奖项,并择优报送市级选拔赛参赛名单。

  (三)市级选拔赛

  6月下旬,举行市级选拔赛。

  (四)全国选拔赛、决赛

  7月,举行全国选拔赛、决赛。

  (五)区级颁奖展示

  拟于10-11月,举行上海选拔赛崇明赛区的表彰总结暨获奖项目的颁奖展示活动,具体安排及时间另行通知。

9.jpg


  奖项安排

  (一)参赛项目奖

  主体赛、乡村振兴专项赛,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青年创意专项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胜奖3名。

  获得区级海选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给予助力奖金扶持。

  同时,对获得市级、国家级选拔赛相应等第的获奖项目,区级给予1:1配套助力奖金(各级奖项奖金按就高原则,不重复享受)。

  (二)优秀组织奖

  对组织发动得力、社会影响力大、参赛项目较多、工作成效明显的有关乡镇、园区授予优秀组织奖。

  联 系 人: 徐翔

  联系电话:69698268,69693176
  联系地址:崇明区城桥镇南门路118号


  这是创新的战场,是创业的舞台。拨开疫情的阴霾,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等你来,释放属于自己的精彩!


  主办单位

  上海市崇明区创业型城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海市崇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

  上海市崇明区就业促进中心


  支持单位

  上海市崇明区创业型城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附件

我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