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调查征集

2022上海长江半程马拉松赛赛事logo及主视觉公开征集中
进行中
2022-02-16~2022-02-28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2-16 14:11

浏览

字体:

2022上海长江半程马拉松赛赛事logo及主视觉征集方案


上海长江半程马拉松赛,是一项首次将崇明世界级生态岛优势及保护长江母亲河概念植入马拉松比赛的崇明自主品牌赛事。赛事以打造“长江百里秀带”为特色,以奔跑的方式体验独具长江美景特色的赛道为核心,通过环岛观光大堤的独特赛道,将充分展示现阶段生态崇明的建设成效。主办方同时将邀请中国田径协会对赛事技术认证,力争为跑者打造一场聚集生态长江体验的高规格马拉松赛事。

赛事组委会现面向国内广泛征集2022上海长江半程马拉松赛事赛会标志(赛事logo)及赛事主视觉设计方案。个人、机构、美术视觉设计院校、企业均可投稿参与,仅接受电子形式递交作品。


设计要求

1、赛事logo设计应契合马拉松运动理念,体现马拉松运动精神,彰显上海市崇明区地域特色与人文历史,突出赛事主题“逐梦世界生态岛,保护长江母亲河”,体现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的生态优势、环岛观光大堤的赛道优势以及长江沿岸独特的环境优势,打造“长江生态百里秀带”,较强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运动休闲岛”等崇明特色,作为崇明区自主品牌赛事打造的开端,同时作为赛事形象的唯一具象化识别方式。

2、赛事logo组成需保护图形设计,赛事名称及英文名称,具有一定的规则、结构、独特创意。图案清晰流畅,色彩简明大方,地域特色鲜明,有强烈的时代感和视觉冲击力,具有鲜明的马拉松元素、象征意义和艺术魅力。

3、赛事logo需提供图形组合使用方式、色彩使用标准、字体使用标准等logo应用延展一系列规范。(注意:提交作品时提供基础应用规范,评选获奖后1星期内提供详细清单)

4、赛事logo需提供图形设计手稿及应用多场景载体呈现效果(包含户外海报、多媒体led设备、印刷品、工艺品、服装品类使用效果案列,注意:提交作品时提供基础应用案例,评选获奖后1星期内提供详细清单)能在多种载体中大方、和谐地呈现,能以不同的比例、尺寸清晰展示。

5、通过赛事logo延展设计出赛事主视觉,赛事吉祥物,赛事奖牌,赛事服装,参赛号码簿,起/终点门头造型。

6、设计图稿应为彩色,电子作品应以pdf格式提交,尺寸为A4纸张大小,分辨率300dpi。如果作品成功入选,应征者需提供AI/PSD/CDR等格式原件。

7、赛事logo设计应有不超过200字的设计说明,主要阐述赛事logo形象的设计思路、理念和含义,要求与设计稿同时递交。

8、任何与创作者有关的信息不应在设计稿件中出现。

9、应征作品应为原创,此前并未进行任何形式的发表,不属于公开作品。

10、应征作品应该明显区别于以往国内外赛事的赛事logo形象、徽标及图案等延展设计内容。


时间安排

此次赛事logo及主视觉征集分为3个阶段,即作品征集、作品评比及结果公示。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第一阶段作品征集

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2月28日截止。

2第二阶段作品评比

征集结束后,由组委会对所有符合要求的应征作品进行初审;初审结束后,组织成立由相关部门代表、专家学者和赛事组委会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3月份择日对外公布评选结果及公示)

3第三阶段结果公示

评审结束后,组委会将择期对外公布征集情况及结果,并对最终入选作者进行奖励及表彰。


奖励办法

1、2022上海长江半程马拉松赛赛所征集的赛事logo及主视觉设计作品,最终评审获奖作品,将由组委会奖励:

入围奖2名,奖励5000元+赛事组委会证书;

优胜奖1名,奖励60000元+赛事组委会证书。

2、获奖个人或单位在领取奖金时需提供与奖励金额等额的发票,个人获奖所得税自理。


作品权属

1、应征者正确填写并亲笔签署《2022上海长江半程马拉松赛赛事logo及主视觉应征作品创作者著作权确认书》。应征者为机构的,须由授权代表签署并盖机构公章;集体创作者,所有创作者必须共同签署。

2、应征作品的著作权受中国法律保护。成为2022上海长江半程马拉松赛入选作品后的一切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对作品的一切平面、立体或电子载体的全部权利)即归2022上海长江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所有。2022上海长江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保留对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或保护等权利。

3、应征作品必须是应征者按照本方案要求独立创作完成的原创作品,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或展出,如有抄袭、模仿他人作品,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责任自行承担,2022上海长江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4、2022上海长江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保留对此次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未尽事宜,将另行制定补充。


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应征请发送:junguan@china550.org。时间以邮箱显示的收件时间为准。邮件主题及附件名称格式:上海长江半马logo及主视觉+作者姓名,附件为应征者作品,邮件内容必须留存应征者联系方式(手机,电话)。



设计详细清单


002.jpg

附件

我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