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便民提示

第18届新闻晨报植树节暨周到老友崇明赏花会,等你来!

信息来源:崇明旅游

发布时间:2023-03-08 14:45

浏览

【字体:

  樱花树认养、游园踏青、花间诗吟、春日市集……不入东平,哪知春色如许?
  以“最是一年春好处”为主题的第18届新闻晨报植树节暨周到老友崇明赏花会将于3月26日在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新闻晨报·周到联合崇明区文旅局、崇明区融媒体中心、崇明生态旅游集团,共同招募市民参与樱花树认养、周到拍客、诵读花朝、印象花朝等活动,一起游园赏花。
  今年的活动地点是位于崇明的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恰逢公园举办花朝节,园内郁金香、二月兰、樱花等各类花卉盛开,同时布置各种园艺景观,举办摄影、康养等各类活动。活动得到了保利置业集团(上海)投资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活动主会场有春日市集,现场可以体验咨询崇明旅游、住宿、美食、文创等特色内容。
  东平国家森林公园里,郁金香、二月兰盛开。
  活动当天还将举办诵读花朝等活动,并进行直播,参加活动或者进入直播间有机会获得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房车住宿体验券、家庭年卡等惊喜。活动现场参与互动,市民游客还有机会获得高端鲜奶新标杆——每日鲜语樱花闻香瓶4.0鲜奶限量产品。
  今年的活动有樱花树认养主活动以及周到拍客摄影征集、诵读花朝、印象花朝、春天花花寻宝记四项子活动。报名事宜如下:

  树木认养活动
  报名时间:3月8日至3月17日(3月17日下午5点截至)
  报名费用:认养一棵樱花树150元,认养期限为一年。
  如何缴费:活动现场缴费
  相关事宜:缴费后可以领取1份礼品,每认养一棵树木仅可领取1份礼品,每认养一棵树木可以有2大1小3个免费入园名额,超出人数按东平国家森林公园门票政策购票入园。
  名额:100个,先到先得,额满为止

  周到拍客“镜头里的花朝”摄影征集活动
  征集时间:3月8日至3月31日
  活动内容:做拍客,赢大奖!本活动为摄影作品征集,晒出你记录下的崇明岛潋滟春光,视频或照片均可,建议采用竖屏拍摄,我们将在所有来稿中,择优于新闻晨报周到各个渠道发布。
  活动奖励:上传有效视频或照片即可获得100晨豆(晨豆可用于在周到积分商城兑换礼品),视频入选即可获得拍立得、视频会员VIP季卡等精美礼品。
  新闻晨报周到还将邀请拍客前往现场参与线下活动,期待您用镜头拍下东平国家森林公园的美丽春光。


  诵读花朝活动
  报名时间:3月8日至3月17日(3月17日下午5点截止)
  活动举办时间:3月26日上午
  报名费用:免费参与
  名额:15个
  参与对象:年龄在3-15岁的孩子
  相关事宜:可以同时报名树木认养活动,也可以单独报名诵读花朝活动。若单独报名诵读花朝活动,公园门票自理。
  活动内容:自选一首与春天、花朝节等主题相关的诗词现场诵读,也可以选读主办方指定的诗词,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奖品:东平森林公园房车住宿体验券1间1晚(含森林公园门票2张)
  二等奖1名 奖品:东平森林公园乐游卡1张 家庭卡
  三等奖1名 奖品:东平森林公园乐游卡1张 个人卡
  优胜奖12名 奖品:瀛东度假村土布香囊或盆栽花卉植物

  印象花朝活动
  投稿时间:3月8日至4月26日,截稿时间为4月26日下午5点
  活动内容:本活动为绘画作品征集。参与者以在东平森林公园游览期间看到的景色为灵感和主要画面,创作一幅绘画作品,题材不限,动漫、水彩、素描等都可。画作尺寸不限。
  参与对象:年龄在3-15岁的孩子
  投稿方式:请将作品以照片形式发送至邮箱service@zhoudaosh.com,格式为JPG或JPEG,大小不超过5M。
  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 奖品:东平森林公园房车住宿体验券1间1晚(含森林公园门票2张)
  二等奖(5名) 奖品:东平森林公园乐游卡(家庭卡)
  三等奖(10名) 奖品:东平森林公园乐游卡(个人卡)
  优胜奖(若干名) 奖品:瀛东度假村土布香囊或花卉绿植
  评奖及颁奖:主办方将于5月3日东平森林公园森林花卉园艺展闭幕前公布获奖名单(请关注“周到上海”App),同时以电话形式通知获奖者。奖品将以快递的方式发出。

  春天花花寻宝记
  秉承“守护儿童口腔健康”的GUM康齿家品牌携手新闻晨报,践行“植物保卫地球,护牙守卫健康”的理念,共同推出“春天花花寻宝记”活动,招募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时间:3月26日上午,现场报名参与。
  活动形式:亲子家庭通过寻找“宝藏拼图”、健康打卡闯关游戏等,在樱花林中感受春天的气息。
  奖品:集齐“宝藏拼图”的亲子家庭,可以获得一份护齿大礼包。
  参与对象:孩子年龄在3-6岁的亲子家庭。

  一起来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在花海里“寻宝”。
  各项活动报名于3月8日在新闻晨报官方客户端“周到上海”开启,请下载“周到上海”App,关注相关页面,点击这里进入报名。
  今年的活动丰富,奖品多多,福利多多,名额有限,快来报名参与哦。
  新闻晨报公益植树节活动始于2006年3月,和读者一起在共和新路汶水路绿地(今中环公园)栽种了约1000棵树苗。此后的每年3月,新闻晨报公益植树节活动都会如约和读者见面,或者线下或者线上,先后在世纪公园、世博公园、闵行体育公园、滨江森林公园、共青森林公园、闵行文化公园、上海植物园等处共建“新闻晨报林”,共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响应国家“双碳”战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