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便民提示

首届崇明观鸟生活节开幕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12-20 15:15

浏览

【字体:

        眼下,崇明东滩正迎来候鸟迁徙越冬的时节,首届滨海社区观鸟生活节也拉开了帷幕,来自五湖四海的鸟类爱好者既能够在东滩近距离地观察候鸟,还能体验鸟哨制作等非遗文化,一起去看看吧。
        在观鸟赛环节,现场共26支队伍、77名观鸟爱好者参与,他们纷纷扛着长枪短炮,架起专业望远镜,沉浸在镜头对面的世界里,时不时和同伴分享自己观察到的稀有品种。
        一鸟类爱好者说:“刚才在我右手边的这片大堤外,观察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卷羽鹈鹕,这是一种非常稀有的水鸟,让人感到惊喜。”
        通过生态修复,如今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候鸟数量也有了显著提升,本次观鸟赛东滩赛区总共统计到122种鸟类,有鹤类、鹭类、雁鸭类等,其中卷羽鹈鹕被评委评定为本届观鸟赛的至尊鸟种。
        在东滩看完鸟,还可以到富圩村自然中心的生活集市上,那里鸟哨传承人金伟国正在展示非遗鸟哨的制作工艺,并用鸟哨模仿候鸟的叫声。
        中兴镇富圩村驻村指导员马强告诉记者,希望能够推广观鸟产业,让更多游客在崇明享受高质量的生态生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