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便民提示

崇明区胸痛救治单元启动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11-16 09:55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完善崇明全区急性胸痛协同救治体系,提高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对急性胸痛的认识,让病人救治更及时,打通胸痛救治的“最后一公里”,日前,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崇明医院召开胸痛单元启动会。

  会议特别邀请了胸痛救治的专家和与会人员现场视频连线,分享介绍了胸痛单元建设的意义以及急性胸痛患者的早期快速甄别。随后,全区18个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参加了授牌仪式。
  近年来,急性心肌梗死的死亡率呈上升趋势,建立规范化的胸痛救治单元,可以打造市区一体化救治体系,为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而准确的诊断,最大程度地缩短早期救治时间。
  救治单元的建设启动,积极响应了中国胸痛中心联盟工作部署,将胸痛救治网络体系延伸下沉,逐步实现全域覆盖、全民参与、全程管理。通过提升基层卫生医疗机构急性胸痛疾病的诊治和管理水平,能让农村的病人第一时间获得最有效的救治,造福全区广大心血管疾病患者。
  未来,崇明区18个乡镇的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在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崇明医院的帮助下,围绕胸痛标志建设、制度完善、科室联动、规范化建设等,进一步优化基层卫生院对胸痛患者的接洽处置方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