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便民提示

7月7日起,崇明托班幼儿线上入托意愿信息登记开始!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7-05 10:55

浏览

【字体:

  7月7日起托班幼儿线上入托意愿信息登记开始啦,快进来看划区范围、注意事项和操作细则吧!


托班适龄幼儿家长看过来,划区范围来啦!


1.png


  第一次入托意愿登记时间:

  7月7日-7月13日

  家长可通过手机登录“随申办”崇明旗舰店首页,点击页面中上方“2022年崇明区托班招生”或下方“托班招生”栏目进入“入托意愿信息登记”入口,进行入托意愿信息登记。

  *详见页面下方“入托意愿信息登记操作指引”。

  友情提示

  一、随申办”平台仅进行入托意愿登记。各幼儿园将根据家长在平台上登记的入托意愿,幼儿园资源及《2022年崇明区学前教育阶段小、托班适龄幼儿入园招生录取排序细则》,初步拟定录取人员后,再电话通知相关家长进行材料申报和审核,依次录取,额满为止。


  2022年崇明区学前教育阶段小、托班适龄幼儿入园招生录取排序细则


  根据《幼儿园工作规程》《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上海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登记办法>(试行)的通知》(沪府发[2011]74号)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本市学前教育阶段适龄幼儿入园工作的通知》(沪教委托幼〔2022〕4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本地实际,就崇明区学前教育阶段小、托班适龄幼儿入园,制定如下排序细则:

  1.本区户籍的小、托班适龄幼儿户籍地址与居住地址一致,且户主和产权人为父母一方。

  2.本区户籍的小、托班适龄幼儿户籍地址与居住地址一致,且户主和产权人为(外)祖父母一方。(父母一方在同一户籍内的排序在前)。

  3.本市户籍的小、托班适龄幼儿户籍地址与居住地址不一致,居住地产权人为父母一方,拥有全部产权,且办理人户分离登记回执。

  4.非本市户籍的小、托班适龄幼儿,父母一方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且满标准积分。同时在划区内购房,且拥有全部产权。家长与幼儿的居住证地址与房产地址一致。

  5.本市户籍的小、托班适龄幼儿户籍地址与居住地址不一致,居住地址与(外)祖父母户籍地址一致,且(外)祖父母拥有全部产权,幼儿办理人户分离登记回执。

  6.非本市户籍的小、托班适龄幼儿,父母一方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且一年内缴纳社会保险累计满六个月。在划区内购房,且拥有全部产权。家长与幼儿的居住证地址与房产地址一致。

  7.本市户籍的小、托班适龄幼儿居住地址与父母租房地址一致,且办理人户分离登记回执,户籍地址与居住地址不在同一乡镇。

  8.非本市户籍的小、托班适龄幼儿,父母一方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且满标准积分。在划区内租房,家长与幼儿的居住证地址与租房地址一致。

  9.非本市户籍的小、托班适龄幼儿,父母一方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且一年内缴纳社会保险累计满六个月。在划区内租房,家长与幼儿的居住证地址与租房地址一致。

  10.非本市户籍的小、托班适龄幼儿,父母一方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且持有一年以上的灵活就业登记,在划区内租房,家长与幼儿的居住证地址与租房地址一致。

  11.本市户籍的小、托班适龄幼儿居住地址与父母租房地址一致,且办理人户分离登记回执,户籍地址与居住地址在同一乡镇。

  12.其他情况。

  在同一地址居住户三年内原则上只有一次同校入园机会(二孩除外),同时还须经过区教育局审核。

  小班幼儿根据居住地幼儿园学额情况和幼儿实际居住年限的长短等因素在区域内统筹安排。

  本细则适用于2022年小、托班新生入园。


  二、在同一乡镇租房且办理人户分离,拟在该租房所在地入托的排序为第11位,请家长慎重选择!!

  三、在填报入托意愿信息时,请注意跳出的弹窗提示,仔细阅读提示内容后,再进行下一步操作。

  四、入托意愿填报结束后,请家长随时关注“随申办”托班入托意愿信息登记页面的“登记进度”状态。


  第二次入托意愿登记时间:

  7月20日-7月26日

  若幼儿园还有托班空余学额,可跨划区招生,有入托意愿的托班适龄幼儿监护人进行第二次信息登记。(幼儿园托班空额情况、家长第二次入托意愿登记等要求,将于7月19日在崇明教育微信公众号予以发布。)


  注意事项


   一、 选择拟入托幼儿园时,请家长务必慎重选择孩子户籍地或居住地划区对口的幼儿园。具体信息详见页面上方:《2022年崇明区托班招生信息公示(划区范围)及幼儿园服务点信息一览表》 。

  二、确有困难无法用手机登录进行线上入托意愿登记的,家长可电话预约对应幼儿园,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如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持相关证件在约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登记。

  三、“随申办”崇明旗舰店“托班招生”平台开放和关闭时间:

  第一次登记(7月7日-7月13日),“随申办”崇明旗舰店“2022年崇明区托班招生”栏目提供政策、便民问答、入托意愿信息登记等功能。7月14日-7月19日,入托意愿信息登记功能关闭。

  第二次登记(7月20日-7月26日),若幼儿园还有托班空余学额,可跨划区招生,有入托意愿的托班适龄幼儿监护人可在平台进行第二次信息登记。7月27日起,入托意愿信息登记功能关闭。

  四、入托意愿登记之前需准备的相关信息内容:家长在手机登录“随申办”崇明旗舰店“2022年崇明区托班招生”平台前,需根据自身情况,提前准备好以下主要信息内容:

  注:证件信息内容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26日。

  入托意愿信息登记操作指引(家长版)

  入托意愿信息操作细则:入托意愿信息登记,只可使用手机登录到随申办进行信息登记,不可用电脑端进行操作,具体操作细则如下:


托班招生服务操作手册


  第一步:新用户请下载“随申办”市民云App,完成实名后,直接精准定位点击进入崇明区旗舰店主页。如已使用“随申办”APP可扫码直达崇明区旗舰店。

  第二步,进入崇明区旗舰店后先点击“加关注”,然后进入“托班招生”。

  第三步:阅读须知内容(注:须知中的蓝色字体和提示中的棕色字体都可以点击查看),之后在声明处输入“我已阅读知晓”,点击确认后页面会出现幼儿户籍性质选择(以本市户籍为例)

  第四步:填写幼儿信息、监护人1信息以及对入托意愿选择(入托方式分户籍地入托和居住地入托两种形式),完成后点击“去登记”提交后信息将无法修改,若对填写的信息不确定可先点击“暂存”。

  第五步:若点击了“暂存”就会跳到信息列表页面如果要再次补充信息则点击“去登记”对信息进行补充或修改,完成修改后点击“去登记”完成信息登记。

  第六步:点击完“去登记”后就会出现报名信息页面完成修改后点击去登记会出现幼儿信息登记表,点击“确认提交”后完成了入托登记。

  第七步:登记成功后,可在预览中点击“下载”就可将幼儿信息登记表下载到手机中。(苹果手机复制链接到手机浏览器打开就可以下载,安卓手机直接点击下载就能存到本地)

  登记完成后,家长可以进入信息列表页面查看登记进度。


  招生咨询:

  (1)区教育局托幼科

  电话:69687277 / 59611060

  时间:9:00-11:00   14:00-17:00

  地址:崇明大道8188号商务中心3号楼4楼417室

  (2)监督电话:59614249、59620732

  (3)信访接待部门地址:新崇北路1号101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