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便民提示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崇明人社“云上服务”开启

信息来源:崇明旅游

发布时间:2022-05-20 14:37

浏览

【字体:

  即日起,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整合就业培训、人才保障、监察仲裁等各项人社工作,组织开展“助企复工复产 人社云上服务”专项行动,通过线上服务、电话咨询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人社“云上服务”,帮助企业掌握援企稳岗政策,指导企业稳定劳动关系,协助企业开展招聘培训。


  “云上服务”内容


  开展“云交流”聚焦复工企业 强化指导服务‍‍

  1.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云倾听”。聚焦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用工、社保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收集企业反映,摸清企业痛点和堵点。

  2.面向企业关注,举办“云宣讲”。针对企业普遍关注的援企稳岗、劳动关系等疫情期间最新政策,为企业提供及时有效的在线宣传。

  3.服务企业需求,开展“云答疑”。举办在线专场,针对企业反映的需求和问题,答疑指导、跟踪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提出对策建议。‍


  开展“云监察”全面摸清情况,加强风险防范

  1.动态“云监测”,定期发放调查问卷,对本区重点企业和在建工程项目等开展动态监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开展风险等级评估和预判,实现风险防控关口前移。

  2.常态“云走访”,实行分片包干,点对点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开展线上“把脉问诊”,提出劳动用工方面的指导意见。

  3.联动“云化解”,坚持依法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促进企业稳定发展并重,积极引导企业和劳动者通过协商、调解等方式解决劳动纠纷。‍


  开展“云助力”保障用工需求,助力复工复产

  1.实施“云招聘”,依托线上平台,开展在线招聘和“直播带岗”,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实现“招聘不打烊、服务不断线”。

  2.提供“云指导”,为求职者提供线上职业指导、职业规划、创业能力提升等服务;指导企业提出合理招聘要求,实现招到人、留住人。

  3.组织“云培训”,开通疫情期间线上培训网上受理平台,培训补贴申请实现全程网办;积极实施针对性强的在线培训,为企业复工复产夯实基础。‍


  专线咨询电话

03.png

  (专线电话服务时间:2022年5月20日至6月底,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5:3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