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便民提示

崇明“十佳最美花乡”名单出炉~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1-11-23 14:20

浏览

【字体:

  绿树掩映、花草繁茂、鸟鸣虫唱,一个个整洁、美观、宜居的村庄,散落在花海绿林中,把崇明装扮成一座“海上花岛”,更具有独特的乡愁味道~
  为挖掘出一批自然环境优美、文化底蕴丰厚的美丽花乡,区文化旅游局策划举办了“最美花乡”评选活动。经过一个月激烈的角逐结合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的建议最终的“十佳最美花乡”名单已出炉!‘’


十佳最美花乡名单


  上海玉海棠景区

  三星镇玉海棠景区着力打造海棠盆景园、苗木基地及海棠工坊,总规模23亩,种植3万余株,收集海棠品种60余种,以海棠为元素通过不同海棠品种种植和盆景展示,形成一朵海棠花的造型。其中以海棠四品为最:垂丝海棠、木瓜海棠、贴梗海棠和西府海棠。现与三星镇海棠花溪、景区内的海棠左岸、棠上人家,初步形成海棠花观赏型区域的联动发展,着力打造华东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齐的海棠花观赏基地。


图片图片


  井亭村

  井亭村规划布局合理、基础设施完善、生态廊道林地资源丰富、公共服务齐全到位。通过示范村项目建设,形成了花路、花宅、花园的特色,整个村俨然是一个大花园。目前井亭村形成了多个旅游项目:井亭豆腐坊,“芦菲花”土布馆,解放军登陆纪念碑,崇明烈士纪念馆,依托足球基地形成的足球赛事、足球文化学习项目,以井亭村田园风光及高端民宿为依托形成的乡村旅游观光项目。


图片

图片


  虹桥花乡

  近两年来,虹桥村牢牢抢抓崇明迎办花博的重大发展机遇,依托既有优势,强化规划引领,做大“球根花卉+乡村民宿”产业,做强“一轴(建设公路景观轴)一核(虹桥花乡核心区)两片区(顾伯伯乡村民宿片区及也山西红花产业片区)”重点,打造具有上海都市乡村特质的绿色田园、美丽家园、幸福乐园。在虹桥花乡,球根花卉和乡村民宿两大产业是虹桥花乡的支柱产业。更凭借独特的区位交通和森林资源优势,周边一批精品民宿不断涌现。在这,游客看到花开、闻到花香、感受花语。


图片

图片


  前卫村

  前卫村包括餐饮住宿服务区和生态园会议场所,更有玫瑰花海、宠物乐园、大型高效观赏牧草园等区域,其中海上花岛玫瑰庄园占地面积1200亩,是以玫瑰花海作为主打特色的主题庄园。园区内包含丰富的功能展馆与休闲农业采摘基地,千亩玫瑰花海,百亩大草坪,数十种植物园,成片花树林,无不绽放着花乡魅力。


图片

图片


  园艺村

  园艺村因园艺而得名,半个多世纪以来,花卉苗木一直是该村主导产业,造型黄杨更是独树一帜,是“崇派”造型黄杨的发源地,享有“中国瓜子黄杨之乡”的美誉。通过深耕花卉苗木产业,实现黄杨、花卉结合,农旅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园艺村在推进产业发展的基础上,通过乡村振兴把村里的旅游资源串连起来,形成参观路线+园艺体验活动+农家美食+民宿+垂钓基地的农旅融合发展新模式。


图片

图片


  智慧生态花卉园

  走进上海崇明智慧生态花卉园,绿意盎然,色彩缤纷。园区内各类花卉植物种类丰富,不同主题的花境景观错落有致,独特设计的地景艺术作品为整个园区带来无限活力。花儿竞相绽放,空气中弥漫着花香,花匠在花海中劳作,一副美丽和谐的乡村画卷。园区主要由育苗中心区、品种展示区和室外观赏区组成,聚焦“生态、科技、种源”三大要素,以建设智能花卉育苗中心为目标,旨在实现崇明花卉产业的“弯道超车”。


图片图片


  北双村

  北双村环境优美,公共设施齐全,以“农家果园、菜园、花园”为主题的花村花宅建设初见成效,田、水、路、林、宅和谐有序。产业发展丰富,拥有高标准的花卉产业园、红美人橘产业园、架式草莓示范园等。通过6.9公里游步道串联各个乡村风貌、果蔬采摘、农事体验等点位,不断增强北双村的网红气质。同时开展了亲子游学、七夕相亲、振兴论坛、中国草莓节等特色活动,不断增加文旅内涵。北双村交通便利,餐饮、住宿等相关配套设施丰富多样,一应俱全,能够满足崇明岛和市民游客旅游需求。


图片

图片


  仙桥村

  仙桥村充分发挥农村天然优势,成功打造集生态养殖、水果采摘、观光旅游、科普教育、“民宿+”为一体的农旅文特色村。玉兰市民公园在早春时节,玉兰竞相绽放,一派江南美景让人流连忘返。上海最大的牡丹种植观赏基地中的牡丹也让人惊叹。仙桥村还形成了以牡丹园、白玉兰市民公园、惠杰果蔬采摘园、春润水产养殖园、党建文化园、儿童乐园、小三园、百姓舞台、镇海寺、木棉花开、创意民宿为特色的观光路线。


图片

图片


  永乐村

  永乐村紧紧围绕“特色农业型”功能定位,依托有着近40年种植历史的西红花产业,聚焦“永乐红花”品牌战略,精心打造秉承“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发展愿景的“红花村”。在核心区建设以时尚、康养为主题的百亩花海、东方G20花岛宿集。同时着眼推动产业链延伸,积极探索藏红花衍生产品,提升藏红花产业附加值。


图片

图片


  永丰艺术田园

  永丰艺术田园以大地为“纸”,水稻为“笔”,农民为“画家”,勾勒出的现代新型田园艺术画。园区总面积330亩,整个园区以五彩水稻画为主要元素,更有由大片颜色各异的花卉构成的美丽网红花海。园区内还设有两个超大的高空观景平台,供游客们更清晰地观赏水稻画。区域内配套设施丰富,有数家民宿、果树采摘园、体验农场,能够满足游客的旅游需求。


图片


花乡,花村,景美人美

秋冬季节,景色迷人

抽空来崇明最美花乡逛一逛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