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公示公告

崇明6家餐厅成功创建“绿色餐厅”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3-05-31 10:15

浏览

【字体:

根据市商务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的《上海市餐饮行业创建“绿色餐厅”活动实施方案》(沪商服务〔201660号)文件精神,为巩固本区餐饮行业创城、创卫的工作成效,以绿色消费引领高质量发展,从而进一步提升本区餐饮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近日,由市烹饪行业协会、区食品安全协会、区经委组成的8人验收小组对本区申报“绿色餐厅”的6家创建单位开展联合验收工作,最终崇明区实验中学食堂、上海市工程技术管理学校食堂、海上花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食堂、上海江南饮食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食堂、上海鹭苑餐饮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全部成功创建“绿色餐厅”。

本次验收小组共计8人分两组进行,一组前往长兴岛,另一组前往崇明岛。验收组参照《上海市“绿色餐厅”标准及审核表》,在各餐厅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6家创建绿色餐厅单位的库房、餐厅、厨房等关键场地,从食品安全、低碳环保、诚信经营三个角度对6家餐厅进行了全面的验收和评估。通过实地检查,验收小组对本区创建“绿色餐厅”的餐饮企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不足之处给予了专业性的指导和建议。

经过全面评估,本区今年新创建的6家“绿色餐厅”全部合格,被授予“绿色餐厅”的称号。这是对本区绿色餐厅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广大消费者健康饮食的保障。

截至目前,崇明区已成功创建160家绿色餐厅,今后区经委将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区食品安全协会分别从行业指导、执法监管、社会组织推动、企业主体落实四方发力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本区“绿色餐厅”创建工作,支持和推动餐饮企业绿色转型升级,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健康、安全、环保的餐饮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