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公示公告

1月11日(0-24时)上海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例,新增20例境外输入病例,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信息来源:上海发布

发布时间:2022-01-12 10:36

浏览

【字体:

市卫健委今早(12日)通报:2022年1月11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20例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2例,其中来自尼日利亚3例,来自美国3例,来自刚果(金)1例,来自几内亚1例,来自加纳1例,来自西班牙1例,来自阿联酋1例,来自乌克兰1例。

病例1为中国籍,在美国工作,自美国出发,于2022年1月2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病例3均为中国籍,病例2在芬兰工作,病例3在芬兰探亲,病例2、病例3自芬兰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1月3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4为法国籍,在法国探亲,自法国出发,于2022年1月4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5为美国籍,在美国探亲,自美国出发,于2022年1月6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6为中国籍,在美国留学,自美国出发,于2022年1月7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7为中国籍,在加拿大探亲,自加拿大出发,于2022年1月7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8为中国籍,在俄罗斯工作,自俄罗斯出发,于2022年1月7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9、病例10均为中国籍,病例9在匈牙利留学,自匈牙利出发,病例10在塞尔维亚工作,自塞尔维亚出发,病例9、病例10经奥地利转机,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1月8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病例9因有症状,入关后即被送至指定医疗机构隔离留观,病例10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11—病例14均为中国籍,病例11、病例12在美国探亲,病例13、病例14在美国工作,病例11—病例14自美国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1月8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15—病例17均为中国籍,病例15在加拿大旅行,病例16在加拿大留学,病例17在加拿大探亲,病例15—病例17自加拿大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1月9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18为日本籍,在日本生活,自日本出发,于2022年1月9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19为美国籍,在美国探亲,病例20为中国籍,在美国留学,病例19、病例20自美国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1月9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20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密切接触者262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2022年1月11日0—24时,新增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1例。

该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为中国籍,在美国留学,自美国出发,于2021年12月21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4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随后的7天健康监测期间,第2天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第7天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排查,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已追踪到上述无症状感染者在本市的密切接触者37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对无症状感染者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2022年1月11日0—24时,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2022年1月11日24时,累计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2984例,出院2636例,在院治疗348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1例。

截至2022年1月11日24时,累计本土确诊病例388例,治愈出院381例,在院治疗0例,死亡7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截至2022年1月11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23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例。


0.webp.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