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精神文明创建

崇明区2023年度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全面启动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3-05-12 10:39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业的免费健康检查,近日,崇明区2023年度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全面启动。

崇明区2023年度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全面启动1.jpg

清晨,一辆辆免费乘坐的公交车陆续把老人送到城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体检的老人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排队,在领取完体检单后,医务人员为前来体检的老人进行了血常规、心电图、B超、内科、体格检查等常规项目检查。

崇明区2023年度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全面启动2.jpg

体检过程中,除了视力、听力、血压、尿常规、血常规、心电图等常规检查项目,医生还详细询问了体检对象平时生活、饮食习惯,吸烟、饮酒、锻炼和身体异常相关情况,为此次前来体检的老年人更新健康档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促进工作,倡导“减盐、减油、减糖”的健康理念,还给老人普及安全用药等健康知识,引导老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努力撑起这顶健康保护伞。

崇明区2023年度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全面启动3.jpg

城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书记朱新忠告诉记者,除了本次健康体检,社区还在日常的工作中充分与家庭医生团队合作,对老年人的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等进行随访,关注老年人的健康。

崇明区2023年度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全面启动4.jpg

据悉,免费为65周岁以上老年人体检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的重点工作,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工程。崇明区已经连续15年开展免费体检项目,并且在每年还会开展免费的心脏病筛查、糖尿病筛查等工作,掌握老年人健康状况,筛查危害老年人健康的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全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此次全区预计将有13万余名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体检时间持续到今年12月。

附件